“世界第八大奇迹” 全球首个人工棕榈岛(组图)

发表:2006-08-09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在14000多名工人历经5年夜以继日的苦干加巧干后,耗资140亿美元打造的全球首个棕榈叶形状岛屿———迪拜“朱美拉棕榈岛”第一阶段建设即将完工,首批4000位岛民有望今年11月份入住这个号称“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岛。

  全岛将有6万多户居民

  2001年开工的“朱美拉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改造项目之一,它由一个像棕榈树干形状的人工岛、17个棕榈树形状的小岛以及围绕它们的环形防波岛三部分组成。预计2010年才能完全完工的“朱美拉棕榈岛”将被建成一座海上城市,全岛将有6 万多户居民,5万多名服务人员分布在全岛32家旅馆,数十座商场以及游乐场所为岛民提供各种服务。

  据开发该项目的棕榈集团总裁苏尔坦·艾哈迈德·本·苏莱姆介绍,“朱美拉棕榈岛”上桥梁、灌溉网络、自来水输送网、天然气管道、通讯、卫生系统、电网、公路、海洋俱乐部、消防系统、通往外围环形岛屿等设施应有尽有。

 

 

 

 

迪拜“朱美拉棕榈岛”卫星俯视图




  中国公司参与岛屿建设

  《中东经济文摘》的科林·福尔曼说:“这一项目充分发挥了人类的想象空间,在世界上还没有类似的工程。”迪拜政府希望能将“朱美拉棕榈岛”打造成本国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每天吸引至少2万名游客。可出人意料的是,该岛的绝大部分房产五年前就已经被抢购一空,业主包括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与欧文,还有演员、歌手和政治家等,其中英国人所占的比例最大。

  不过,今年年底首批入住的岛民们还得忍受几年的“大工地”环境,因为其他的设施还在建设之中。在这个举世瞻目的项目中,美国建筑业巨头帕森斯和希尔国际参与了该岛的设计与施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铁道工程公司也参与了岛屿的建设。

  迪拜王子创“第八大奇迹”

  建成后的棕榈岛将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是亲自控制公司建设该岛的迪拜王子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至于当初王子动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初衷,是因为尽管迪拜拥有石油可以致富,但该国却没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在这种情况下,王子想到了建设这个世界第一大人工岛,好跟新加坡和香港竞争成为世界商业港中心,与拉斯韦加斯竞争成为“世界休闲之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