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谦卑者才有回天路

发表:2006-08-07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25)

读“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之初不是很舒服,之后学会了谦卑。


  “我们有许多学员回去之后,觉的功法很好,想传给亲朋好友。可以,你都可以去传,传谁都可以。”我当时没炼法轮功,五套功法一个动作也不会。但我觉得《转法轮》好,想传。从读《转法轮》第一讲领悟到人是宇宙中掉落到地球上来的神时,我就在想如何将《转法轮》这一伟大的佛法——法轮大法——介绍给我的朋友,给我那些向往自由民主和追求人生幸福的朋友。我的这些朋友都跟我一般自傲,但在共产党的无神论、进化论和唯物史观编制的“地牢”文化的教育下却自傲错了方向:以为能在官场获得一官半职或在学校获得教授职称,以为有著作传于后人或我行我素地特立独行,就是活得不错、不枉来世一遭了。如此生活方式无论自己怎样看,实际上都是中共教育埋汰了人的神本意识和神类来源的结果,以行为承认了自己是猴类进化而来的为私为我者。我觉得我应该把《转法轮》介绍给他们。但是下面所讲的话,马上就让我思想抵触了,非常抵触。


  “你不能够象我这样办班来收费的。因为我们要印书、印资料,到处去传功,需要费用。”“如果你收费了,我的法身会把你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收回来,那么你也就不是我们法轮大法的人了,你传的也就不是我们法轮大法了。”


  一直记着曾铮的提醒,不去筛选信息,我真的是一字一句、一段一讲地往下读的,没有施展一次孙悟空的跟头云功夫,尽可能从正的意义上去理解和体悟。因为这时候我已经是法轮功之友了,传九退三干得正欢呢,已经把法轮功看作是兴中华的积极的力量,没有七年前半小时扫描完《转法轮》时那种把法轮功看作祛病气功的狂傲。尽管如此,不时地还是有些攻心的话语“打击”我,不过那对我来说只是零打碎敲,没让我逆反。但“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这节似乎集中了让我不舒服的话语,比讲“不二法门”更撞击我的自由民主意识。


  由于学中功那段不愉快的经历的影响,我对传功法着实没有兴趣,甚至我都没有产生炼功的想法。原本不许学员传功收费是比较合我意的,因为当时我对中功弟子将传功看作挣钱门路就很有看法。但“你不能够象我这样办班来收费的”,就使我挑剔起来了:全国弟子都不许收费,就你可以,那是不是也有赚钱的嫌疑呢?这样的心思一起,后面那些“因为我们要印书……”“我的法身会把你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收回来……”等话就被我找出“搞特权”、“威胁”的问题来了。不过因为我没想炼功,所以也没觉得问题很大。但再往下读,心便腾腾地不舒服。


  “不要往大法里边掺杂个人的东西。就是在传功过程当中,不管你天目开了也好,你看到什么也好,出了什么功能也好,你不能用你看到的那个情况来讲我们法轮大法。”“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法轮大法原有的东西不变。”“也不允许象我这种形式传功,不准采取我这样的大报告的形式来讲法,你讲不了法。”“不允许你用我的原话当成你的话讲,否则,就是盗法行为。你只能用我的原话讲,加上老师是怎么讲的,书上是怎么写的,只能这样去谈。……你这样一说,就带有大法的力量存在了。你不能用你知道的事情当成法轮大法来传,否则你传的就不是法轮大法,你等于破坏我们法轮大法。你按照你的想法,按照你的思想去讲,那不是法,不能够度人,也不能够起到任何作用,所以谁也讲不了这个法。”


  “不要往大法里边掺杂个人的东西……”“不准采取我这样的大报告的形式来讲法,你讲不了法……”这当时我就接受不了:我要介绍《转法轮》,却非要曾铮似的“老师怎么讲、书上怎么写”,我那些心比天高的朋友如何肯听?还不一个个拿手来摸我的头测体温啊!不怀疑我被彻底洗脑了才怪呢。我怎么就作不了大报告,讲不了法呢?这不是太武断了吗?“不允许你用我的原话当成你的话讲……”这没问题,我要讲肯定就是我的风格,也许会更好。“你只能用我的原话讲,加上老师是怎么讲的……”这是干嘛,这不是要我鹦鹉学舌吗?!多没劲。


  作为法轮功之友读《转法轮》,“论语”和“第一讲”读下来我就有了修炼的想法了。但这时候没了。让我闹心的话一句接一句:“谁要篡改法轮大法中的功法,他就是破坏大法,破坏这一法门。有人把功法变成顺口溜,这是绝对不允许的。真正的修炼方法都是从史前时期留下来的……修炼出无数大觉者。谁都没有敢动一动这个东西,这也是我们这个末法时期才出现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都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的,大家千万注意这一点。”破坏?言重了吧?用“顺口溜”来快速记忆和摘要理解,为什么不可以?只有现在才出现,不是吧?历史上不一直在改良、修正起初的东西,这才有社会进步啊?改良和修正怎么就是破坏?读到“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这节,我有些明白为什么袁红冰、辛灏年、胡平、钟维光、东海一枭等我以为比我更了解法轮功的人没走进法轮功的原因了。是啊,他们读《转法轮》肯定比我早,理解能力绝不比我低,或许就堵在这里或者就是“不二法门”这些不让张扬自我的地方。就个人修养上看,除了老枭跟我有些接近,其他人都比我温和,看来法轮功我只能在门外看了。我颇为遗憾。


  不过这次我的阅读没有停止在这里,因为我答应曾铮要连读三次的。我这人心高气傲,说话心直口快锥子似的直戳人心。也正因为爽直,我答应了的事一般都不会失信于人。于是我接着“第四讲”往下读,后几讲闹心的地方少了很多。越往后面读,“李老师真的是来度人的”,“《转法轮》讲的大法修炼”、“法轮功似乎是来振兴人类道德的,除共只是因为它挡了振兴道德的路”,这些认识在我心头越来越明晰。我想确认,于是通读全文后马上再读“论语”和“第一讲”,读到“度人”和“掉落”时,我继续震撼,上次还有“李老师口气挺大”的思想意识没了,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再读到“不二法门”问题,就知道是针对修炼讲的,根本没有要让法轮功成为国教并实行思想专制的意思。认识没走偏,再读到“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这节,我的感受有了很大不同。


  首先,我能够理智地读——“因为我们要印书、印资料,到处去传功,需要费用。”——这句话了,李老师不是富豪,身后也没有基金会的支持,而要传这度人和兴德的佛法,不收一定的费用怎么传?其次,人一理智,就摘了“自我眼镜”。为我、为私的念头弱了、去了,我因此就关注到了下面的话:


  “我们收费,在全国已经是最低的了,而我们给的东西是最多的,我们是真正的往高层次上带人的……不是叫你来发财、求名的,是为了度你,是为了叫你修炼。”“你们传功的时候是不求名不求利的,义务为大家服务。”


  尽管上次阅读也是逐字逐句地读的,但由于先不舒服了,心态不正,这些话就没想理解,思想跟着情绪走:谁都会说自己收费低,给什么东西啊?谁知法轮、机制是不是心理暗示啊?科学知识(迷信)在这里带自己走思想邪路。现在头脑理智了,心态也正了。是啊,“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为了度你”、“叫你修炼”、如果还像别的气功那样允许各地开分部似的连锁店,那肯定会谈利润分成或经济核算,传功者要不像我武叔叔或者像张宝胜那样起了名利心,最后或者往下掉或者被司马南和何祚庥弄得出丑,还怎么度?就画地为牢地轮回转世吧。


  好像这次复读,我就感到有了法轮。我知道不是心理暗示,身体的确在被调理,冷、痒、痛的感觉都出来了。这时我知道,这样的报告我没法做,这样的法我的确讲不了。“因为我讲的东西,意义是很深远的,结合了高层次的东西在讲。……你不断的听,你一直会有新的领会、新的收获的,读书更是这样。”的确如此!但我依然还有疑惑:人只要用心去听讲、去看书,总会有新知的啊!我当老师上复习课的时候,就总会告诉学生这一点。只要是认真讲的、写的严肃的东西,总会有讲演者、作者呕心沥血、广泛结合而化为独到见解的东西,那一定要多次听、多次读才能多收获的。一小时演讲和写作,可能就是60年的知识积累啊!李老师讲的东西,意义究竟有多深远,结合了多高层次的东西在讲啊?


  继续往下读,一遍又一遍,《转法轮》是佛法构筑的大道天梯的认知越来越明晰之后,我对李老师讲法“意义是很深远的,结合了高层次的东西”就不再存疑了。是啊,一本小说书籍、一本哲学著作,只要肯钻研式地读,也可能一辈子有新知,但那不过是在回味或借人头脑思考,一辈子在地球上逗留,最好的前途也不过是成为二、三流的作家和哲学家。而《转法轮》真正是上天的梯子啊。


  我读书不可谓不多,诗歌、戏剧、小说、散文,宗教、哲学、科学、政论等,基本上都是批判地在阅读,构成了一个杂我。我为我的博学而沾沾自喜,却也为我的“高大”而苦恼,地上的东西似乎我都知道,跟人交谈我情不自禁就会显示自我。在中共国寨,人人都是共匪的绑票,我却总想做它的教师,结果只好自动边缘化自己。这样我便真正清高了,国寨里却没有清高的地域给我。于是我烦躁,我郁闷:搞学问中共不给大门,搞政治中共不给正路。我成了地上的“天人”,总高坐在山上俯视城市,跟党说话要么不理要么压,跟人说话个个觉得累。我很早、很早(2002年的第一场雪时)就有了东海一枭《无知的愚民多,有知识的愚民更多》里的网战无多趣,棒喝缺一休的感觉,于是我还去教育中共和人民,实际上已在消磨生命了。杂我让我目空一切、高高在上,其实脑子已被搞坏。


  李老师讲练功所学驳杂搞乱自己的身体,虽然讲的是修炼问题,但大法就是大法,做正人、高人的道理对于做高级知识分子一样适用。杂我看来学问多,却都是地球人分来割去的学识和问题,看起来什么都知道都能说,其实都是常识的学问秀。邪恶中共从我生下来第一天就在我面前玩邪耍恶,可我就没能提出中共是邪灵、邪教的跨人类思维时空的大问题,九评率先提出问题我还情绪化对待了五个月。这是为什么?就因为脑子知晓的东西太杂乱,学这个问那个,学那个又问这个,将思维扁平化,根本就看不见世间诸多问题的道德本源和神魔交战问题。


  看似我把老子、孔子、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和笛卡尔、培根、孙中山、毛泽东等都揉在我脑库里了,其实已成了身材无限横向拓展的巨型学问侏儒。我可以撞翻他们任何一个人,却追赶不上他们,跟他们没法攀高。可是读《转法轮》,特别是能够平和地读“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这节,读出理智、放下自我后,我不仅每次读《转法轮》都有新领悟,心更明眼更亮,而且日日感觉我的思想苗条起来,真正的在纵向增高。站在天梯上,我一览地球小。见自心生魔者,我不再躁动,心中由衷地为其伤悲,越发觉得“传九退三,道解中共”迫切的重要。


  读“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这节,我的体悟是:做得到便学会了放下自我,才有了谦卑的前提。如果心里有老师却没师父,想回天却欲与神佛试比高,谁来度我回天?我能跟谁回天?净化杂我,我看见神佛正在天门前向我招手。


  我如梦初醒:原来自以为高的人这样才学得会谦卑,因而才有回天路啊。

后注:关于收费问题,据资料和许多人的回忆:新学员每人50元,老学员减半。每次收到的钱还要上交一半给主办单位,剩下的一半用于场地租用费、随行人员的生活费等等,也就所剩无几了。 因为是九天班(有的是十天),所以确实是很低了。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