肮脏的中国富豪

作者:陈劲松 发表:2006-08-03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国内有关专家对中国富豪进行了一项摸底调查,发现,在平均身价达22亿的中国顶级富豪中,党员比例高达48.5%,即,近半数顶级富豪为中共党员。
据说,这一结果令专家们“吃惊”。其实未必,专家们的表现,不过是故作姿态的大惊小怪罢了。

因为,这项调查结果,不过是证实了民间的普遍看法: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是中国人致富的共同手段。而且,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富豪并非在发财后才加入中共,早在发财前,他们就已经是中共党员和干部,以“下海”为名经商。

在这些富豪中,除了近半数为中共党员,大多数也都是“全国政协委员”,真正做到了“官商合一”。毫无疑问,这种现象的背后,是病态的政治体制。中共抗拒政改,坚持独裁,为其各级官员以权谋私、暴敛财富,大开了方便之门。

以不正当手段敛财,也导致中国富豪大起大落,只要某处关节没有打点好,就立即面临牢狱之灾。牟其中、杨斌、周正毅、李经纬、张海、刘晓庆,等等,纷纷锒铛入狱,“中国富豪榜”,成为“中国囚犯榜”。

实际上,除了这些挂着“企业家”头衔、被国内外杂志评来评去的富豪,在中国,还有大批“隐形”富豪,那便是,大批中共高官。他们直接利用手中不受监督的权力,贪污,受贿,倒卖国有资产和土地,巧取豪夺,从中牟取暴利。其中,仅少数人受到查办,多数人则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这些未被列入富豪的高官,才是货真价实的中国富豪。按江泽民的话来说,就是“闷声发大财”。

肮脏的发财手段,决定了肮脏的行为模式。中国富豪,大多喜欢炫耀,浪费,摆阔。手中有钱,宁愿豪吃,豪赌,包“二奶”,一掷千金,也绝不愿意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浅薄的、俗不可耐的中国富豪!两千多名被调查的中国顶级富豪,平均身价22亿,十几年间,他们加在一起的“慈善捐款”,竟不到10亿!十足的“铁公鸡”。

对比之下,美国富豪,几乎个个都是大慈善家。美国首富、也是全球首富的比尔•盖茨,不断为社会捐出巨资,而且立誓,最终将把其95%的财富捐献给非洲儿童;排名美国第二富豪的巴菲特,今年一举捐出其财富的85%,作为社会慈善基金;亿万富翁、现任纽约市长的彭博,近年来,几乎每年都向社会捐出1亿多美元,自己却坚持每年只领取1美元的市长年薪。

难怪,国际上盛传:美国富豪爱捐款,中国富豪爱炫耀。以中共党员、官员为主体的中国富豪,其胡作非为,其骄奢淫逸,直接污染了整个社会空气,上行下效,人人热衷以不正当手段致富。以至于,当今中国社会,“一切向钱看”,“只敬罗衣不敬人”,“笑贫不笑娼”。

以中共党员、官员为主体的中国富豪,行为肮脏,为富不仁,劣迹斑斑,也直接诱发了中国社会普遍的仇富心态。富豪被杀案,层出不穷。山西富豪、钢铁大王李海仓遭枪杀;甘肃富豪、地产大王刘恩谦被劫杀;浙江富豪、皮草大王周祖豹遭捅死;四川富豪、明达集团董事长葛君明,被炸药炸死;深圳富豪、凤凰卫视副主席周一男,一家五口遭灭门;福建富豪、恒安集团副总裁吴世界一家四口被杀;等等,不一而举。

为此,中国富豪普遍缺乏安全感和快乐感。他们中,91%的人承认,金钱给他们带来烦恼;72.7%的人认为,财富给他们带来不安全感。这一切,固然源于中共的现行体制和偏颇政策,但中国富豪们“只问金钱,不问社会”、“只关心自己,不关心人类”的人生价值观,又怎能不深刻反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