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宝石来自天外陨石

发表:2006-08-01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历史记载,古埃及人并不懂制造玻璃的技术,但图坦卡门王的项链上却有颗玻璃珠,玻璃从何而来?令人费解。最近学者打破谜团指出,那原来是陨石在地球上空发生气爆,高温融化沙子形成玻璃珠,法老宝石真的来自外太空。

义大利矿物学家米凯莱1996年参观开罗博物馆时,发现图坦卡门王的项链坠子不是天然矿石,而是由玻璃雕成,深入追查,才找到来源是散落撒哈拉沙漠的一堆玻璃珠。科学家原以为是彗星撞击地球后,逾摄氏1800度的高温在沙漠留下一大堆玻璃珠,但在沙漠附近却找不到陨石坑。

美国科学家波斯洛发现1908年的通古斯加事件,就是解开古埃及玻璃关键,当年西伯利亚上空出现神秘大爆炸,威力惊人。他用超级电脑模拟后发现,原来,陨石在撞到地面前在半空就爆炸,所以有高温火球,却没留下坑洞。

他指出,陨石在大气层分解为无数小颗粒,能量大约是原子弹试爆一万倍。学者华森在东南亚地区也曾发现一大片玻璃珠,估计是80万年前外星掉落陨石气爆留下遗迹。波斯洛强调,陨石气爆事件几乎每百年就发生一次,曾有理论主张发射飞弹撞击彗星,减少对地球冲击,但他认为不妥,因为陨石爆炸威力惊人,反可能扩大灾害。

据悉,1908年6月30日,俄国西伯利亚中部通古斯加地区上空,曾发生大规模气爆,炸倒不少树木,方圆1000公里内可听见爆炸声,学者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1000万吨黄色炸药,推论是外太空陨石气化引起。因陨石在进入大气层前就分解为许多小碎片,故未在地表留下撞击坑洞。学者认为埃及古文明的玻璃珠,是在类似通古斯加爆炸中产生。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