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中的老外族——洋群众演员(图)

发表:2006-08-01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演员吃什么,他们就吃什么,完全汉化;导演一声令下,他们立即归队,该干吗就干吗——这就是漂演员中的老外一族。

  记者日前在涿州影视基地探班时,正逢刘晓庆、黄圣依主演的《日月凌空》在紧张拍摄,几百人的大场面,群众演员占了多数。有部队的战士,有当地的群众,有老外演员。

  看群众演员,也是十分有趣,部队的战士很有纪律,一站几个小时,动也不动。当地群众因为“以此谋生”,故也成了“老演员”了,在拍摄过程中,要做到整齐划一,有点困难。导演们还有一个头疼的事儿,就是很难给他们特定镜头,面部表情呆板的占多数。也难怪,人家没接受过专业训练。

  再就是这些北漂的老外了,他们在北京,在上海,在横店,在涿州,到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专门出演中国影视片中的群众角色,有时还会到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中凑个热闹。自然,他们也靠经纪人揽活,旺季时,这批老外们还不够分,多个剧组都要抢他们。



 

《日月凌空》中扮演群众演员的老外喝着啤酒就着盒饭。




  大唐戏《日月凌空》的制片人晋军告诉记者,这些老外这次专演外国使节,他们工作起来很认真,责任感较强。只是“表演欲”较强,廷上有个什么事,导演交代他们做点类似交头接耳的动作,他们就激动得像发生地震似的,一副奔走相告的表情和动作,往往太夸大了,让人啼笑皆非。最后总是要重新与他们说清楚,让他们别抢戏。

  在中国的影视剧拍摄中,群众演员是不可缺少的方面军,但也有行规,干个一天下来,报酬一般在30元到50元左右。而这些老外就不同了,在无锡外景地,记者曾问过一个老外群众演员,他是俄罗斯的,跑一天龙套,可收入600元左右。“好玩,有趣,比做倒卖服装什么的有把握,只是出力,不要动脑啊,还能与中国著名的演员在一起做哥们啊”。那位老外这样说时,一副激动并夸张的样子,让我想起那位著名的大山。这个老外还以神秘的口吻对我说:有姓名的角色,二三号的,是按集数给钱;没名没姓的,就是群众演员,按天给钱;如果有那么一两句台词的,那就面议——有钱多给,没钱少给,钱少了我不愿念台词,导演会让别人念。

  同样在烈日下站上五六个小时,拍了停,停了拍,同样一起吃盒饭,老外的报酬就是比中国的群众演员高一些。可以理解,他们在中国的生活费用都是以外汇在核算着。老外在北京租房,房东都会加倍收钱——谁让你长得与我们不同?

  就是因为长得不同,就有很多不同。不要动脑不要特长不要投资,就能一天赚个600元。这方面,老外们一点不外行。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