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级地震 死者丧葬费暂定一千元(组图)

发表:2006-07-26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东北部昭通市盐津县22日上午9点10分21秒发生5.1级强烈地震,震中重灾区位于豆沙镇。据最新统计,已有22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据盐津民政局长透露,目前对死者的丧葬等事宜有了初步的处理方案,丧葬费暂时定为每位死者一千元,

  据了解,在本次地震中,西南交通动脉内昆铁路沿线山体被地震震开,几十吨大石块滚下来将铁轨砸断,铁路中断。

  豆沙镇受灾的消息传出后,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两千条棉被、五十顶帐篷和价值五万元的食品于23日运抵盐津地震灾区。截至23日晚,灾民的基本衣食起居已得到保证。目前,灾区情况比较稳定,救灾官兵开始陆续撤离现场。

  但盐津县宣传部部长表示,此次地震灾情严重,并初步确定为灾后灾,所以损失惨重。地震过后不久,暴风雨就再次侵蚀灾区,把本已在地震中被震松动的地质和土层再次重创,一些滚石和树木借着风势冲到了公路上,对搜救工作和善后处理造成极大的不便。

  此外,负责死伤者安抚和救助工作的盐津民政局长黄明友则表示,对死者的丧葬等事宜上已有了初步处理方案,丧葬费暂时定为每位死者一千元,在处理完死者后事和地震后,再来商讨谈其它的事情。

 

云南地震灾区的眼睛

 

看着生活多年的家园被毁,老人悲痛欲绝

 

从半塌的家中探头看出来,小孩的严重充满惊恐和茫然

 

听闻亲人的死讯,灾民失声痛哭

 

. 逃过一劫的灾民回到被震毁的家园,希望能找回一些有用的东西

 

地震过后,灾区一片狼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