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政改 胡温无力也无心

作者:陈劲松 发表:2006-07-23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党85周年,该党总书记胡锦涛在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纵观其冗长的讲话,官腔十足,了无新意。胡锦涛宣称:中共成立85年来,“干了三件大事”,但他列举的“三件大事”,明显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

其一,胡锦涛说,中共“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对此,不知连番访问中国大陆、积极推动国共和解的台湾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先生,做何感想?他是否承认国民党以前建立于中国、曾领导浴血抗战并取得胜果的国民政府,是 “ 反动统治”?而中共建政之后的所作所为证明,中共本身,首先就是不折不扣的“封建主义”,加上最近几十年的“官商勾结”,更是“官僚资本主义”,二者相加,放在当今人类的二十一世纪,不是货真价实的“反动统治”,又为何物?中共至今拒民主于国门之外,以愚弄和奴役民众为快事,又如何谈得上人民的“解放” 与“当家作主”?

其二,胡锦涛说,中共“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且不说当时的中国是否“一穷二白”(仅上海,就位居亚洲第一大工业城市),事实上,最近半个世纪,随着工业化和全球化,或大或小,几乎任何国家都建立了各自 “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日本、德国、南韩等国,更是在战争的废墟上,打造出名列世界前茅的工业强国。相比之下,中国的成就,何其渺小,又如何值得一提?

其三,胡锦涛说,中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度提高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 ”提到这些,胡锦涛竟然忘了:“大跃进”带来的大饥荒,数千万中国民众被活活饿死;“文革”带来的十年浩劫,导致国民经济崩溃。当然,胡锦涛不是“忘了”,而是避重就轻,睁眼说瞎话。况且,搞了近三十年“改革开放”,才“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共怎不汗颜和检讨?正是因为政治体制的弊端,妨碍了市场经济的完整建立,一味排斥政改的中共,本身充当了市场经济的绊脚石,又岂敢妄夸“功劳”?

胡锦涛在讲话中宣布,由他发起的中共党内“保先”教育“基本结束”,宣称“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 然而,全国上下,谁人不知,所谓“保先”教育,不过就是中共无数“搞形式、走过场”的滑稽戏之一,对“端正”中共“党风”,何曾起到半点作用?

官场腐败的有增无减,继续大规模泛滥,就是确凿的证明。最近,北京市副市长、安徽省副省长、湖南省副省长、空军司令员等纷纷落马,天津、福建等地官场腐败丑闻也继续曝光,恰恰就是眼下中共真实“党风”的生动写照。

胡锦涛上台以来,提出的“理论”倒是不少,从“新三民主义”,到“保先”教育,从“和谐社会”,到“八荣八耻”,大有与江泽民比赛的架式。无奈,中共病入膏肓,又自我封闭在现行体制框架内,哪里会有药可救?

众所周知,无论是中共的问题,还是中国的问题,症结都在政治制度。绕过体制弊端,而侈谈什么“反腐”或“改革”,岂非舍本趋末、缘木求鱼?

值得玩味的是,最近,中共官方网站公布一份以“中共中央党校课题组”为名义的“政治体制改革报告”。提出“规划”:“未来20至30年,中国必须实行一党执政、新闻适当管制、以间接民主为主的政治体制。”目的是“要使中国国民经济在政治和社会较为稳定的条件下,再健康、快速地发展几十年。几十年后,在国家实力较强、人民较为富裕的基础上,中国人就可以按照他们的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需要,去选择他们更加满意的政治体制。”

这种说法,无意间泄露 “天机”:其一,那句“几十年后……中国人就可以……去选择他们更加满意的政治体制”的表述,等于承认现行政治体制的落后和反动;其二,面对党内庞大的既得利益集团,胡温实在无力推动政改。“反腐”中,轻易抓出一大堆“副职”,却轻易不敢动“正职”,就是这种“无力感”的具体表现;其三,胡温无心搞政改,而有意推到“几十年”之后。

然而,一个国家的命运,岂能永远和任意由某个政党来主宰?上述“规划”,仅仅是中共当局的算盘,十三亿国民,自然也有他们自己的选择。古人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又云:“人算不如天算。”中共企图再阻挡政改几十年,显然出于一党之私,继续守护其既得利益。能否得逞?天下可拭目以待。

来源: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