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光演习落幕 导弹状况受议论(图)

发表:2006-07-22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年度军演"汉光22号演习"落幕后,最受瞩目和议论的是美制拖式导弹(TOW)意外在距离总统陈水扁约百米处爆炸。

台湾今年的"汉光演习",规模之大历年罕见,共出动1万3千多名官兵,554项武器装备,发射近万发各式炮弹。

其中,有多项武器装备是首度公开试射,包括:爱国者二型导弹、鱼叉导弹试射,及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发射响尾蛇导弹等。

"汉光演习"压轴展示周四(7月20日)在宜兰完成后,到周五(21日)仍被议论纷纷的,除百弹齐发的壮观场面外,就是造成"近距离震撼"的美制拖式导弹(TOW)意外。



"近距离震撼"

陆军射击拖式反装甲导弹时,第一枚并没有射中海面上的目标,反而是略带左弯的在离岸不远的水面爆炸,距离总统陈水扁等人所在的观礼台,大约只有百米,引发现场媒体一阵惊愕。

拖式导弹共发射八枚,其中第八枚也出状况,但没有第一枚"惊险"。
事后军方人士表示,这两枚导弹是因为导控方向的导线断裂,才会失控坠海。军方也表示,导弹射角并不会涵盖观礼台方向,即使导弹断线失控,也不会危及观礼人士安全。

据指出,这种导弹是台湾1999年向美国采购,性能不是非常稳定。

"土洋武器大战"

整体观察这次"汉光22号演习",台湾有媒体以"土洋武器大战"来形容,并指出"出状况"的都是美制产品,而台湾中科院自行制造的导弹则全数命中目标。

民进党女立委薛凌、庄和子也发布新闻稿指出,这次汉光演习出状况的都是美制装备,除"备受瞩目"的拖式导弹之外,还有美制响尾蛇导弹无法追瞄目标,美制鱼叉反舰导弹未命中靶舰等。

立委要求军方,应该对美制装备进行总体检,甚至追究美方是否售予台湾"中古"军品,却以高规格价钱赚取台湾军费。

另一方面,总统陈水扁在"汉光演习"致词时,重申台湾对美"三项重大军事采购案",是加速国军武器装备更新,及提升整体战力重要的一环,希望相关预算能尽速在立法院审议通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