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年喝掉61亿元苏格兰威士忌

发表:2006-07-2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人口虽只有两千三百万,但苏格兰威士忌消费量高居全球第五位,去年进口高达新台币六十一亿七千万元;台湾人尤其偏好麦芽威士忌,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
台湾苏格兰威士忌的进口总额居全球第五,但数量只能排名十二,也凸显了台湾消费者的“高品味”,对高品质、高价位的威士忌情有独钟。

世界烈酒联盟(WORLD SPIRITS ALLIANCE)本周在日内瓦举行酒会,声援世界贸易组织的“杜哈回合”,希望透过降低关税及推动“地理标示”,进一步扩大全球
酒类贸易。“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WA)”的政府及消费者事务主任艾万斯(CAMPBELL EVANS)表示,台湾是苏格兰威士忌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SWA今天提供中央社的资料显示,自二零零二年以来,苏格兰威士忌在台湾快速成长,三年内,从五千八百万英磅 (新台币三十五亿元)扩张到去年的一亿零两
百万英磅,仅次于美国、法国、西班牙、韩国。

如以量为基础,法国的一亿五千三百五十万瓶最多,其次是美国、西班牙、泰国、韩国,台湾的两千两百六十万瓶,只能排名十二。

SWA发言人威廉森(DAVID WILLIAMSON)表示,台湾是令人振奋的市场,台湾人尤其对“单一麦芽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Y)”有高度兴趣。

去年台湾进口比前年成长百分二十四,而瓶装麦芽苏格蓝威士忌增加百分之四十六,混合苏格兰威士忌(BLENDED WHISKY)只有百分之三。

苏格兰威士忌去年出口成长百分之四,达二十三亿六千万英磅(新台币一千四百二十七亿),其中仍以瓶装混合威士忌为主流,出口总额为十八亿四千万英磅,显示了台湾成长高于世界水平,口味与外国也略有差异。

中国大陆是苏格兰威士忌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从公元两千年的一百万英磅,飙至去年的四千六百万,以此速率,SWA预期中国很快将进入世界十大市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