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云南香格里拉

发表:2006-07-2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世纪三四十年代,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及同名电影《失去的地平线》描述了一个中国西部的世外桃源,造就了风行于世的新词──香格里拉。《不列颠文学家辞典》将“香格里拉”解释为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那里没有仇恨,没有 战争,是一片宽容、安宁、祥和的净土,一片神奇的、拥有无与伦比的原始自然美的乐园。

  2006年6月27日,在进藏结束返邕途中,途径中甸(就是所谓的香格里拉)的时候,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如此香格里拉的魅力.

  下午2点多,在经过香格里拉县纳帕海依拉草原的时候,为了拍一组青稞架的相片,我们把车驶入离国道大约100米的乡村道路上,然后下车拍照,刚拍了一张相片,远处走来一个村民, 看样子不会说话,打着手势,大概意思是草地是他的,问我们要钱,我们不予理睬.就在这时, 从草地突然冒出了几个藏民,每人手里拿着一块石头,团团把我们包围,更意想不到的是马上开来一辆大卡车,从车上跳下二三十藏民.用木架将路口封住,然后将我们围起,这时候出 来一个操着流利的汉语的藏民,对我们说我们拍照的时候践踏了他们的草地,要罚款3000元 .我问他谁踩了,他指着雕哥....他....可笑的是我们的雕哥刚从车上下来,脚上穿着白袜子和一双拖鞋,又怎么会踩到那湿漉漉赃兮兮的草地里去.

  我们明白自己遇到敲诈勒索,马上掏出电话报警,他们马上说报警也没用,警察不会管,我报警的话要罚6000元,一付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已经管不了那么多,先报警再说,下面是通话内容:

  我:公安局吗,我们是外地游客...........(事件经过叙述一遍)
  110:这个事情不归我们管,你要找旅游执法大队,电话.......

  我:旅游局吗,我们是外地游客...........(事件经过叙述一遍)
  旅游局:这个事情嘛,你要报公安局,我们管不了...

  在通话过程中,围攻我们的藏民越来越多,我们只好弃车而逃,跑到公路上面,公路上车来车往,相对来说安全一点.继续报案
  我:公安局吗,现在围攻我们的村民越来越多,能不能先出警,带我们离开现场.
  110:这种事情我们管不到,无法出警,你要找旅游执法大队

  形势越来越紧张,我马上拨通云南省旅游局的电话,省旅游局的同志马上帮我们和迪庆州有关部门协调,一个小时之后,香格里拉县公安局终于同意出警

  在等待警察同志到来的过程中,戏剧性的场面又出现了,有一部旅游车从景区开出,在经过我们的车的时候,道路太窄,下来两个人指挥通过,这帮藏民马上又过去十几个,把旅游车也围了起来,事件又重演了一次.

  终于来了五个警察,了解了情况之后,对我们表示他们无法采取措施,只能够做劝解工作,为了安全起见,叫我们先上车.

  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不断拨打省旅游局的电话,旅游车上的北京游客也向国家旅游局投诉.

  再过了一个小时,又来了几部车,十几个人,据说有州政府.县政府.公安局.旅游局领导,我们以为事情到此得以解决.但是,还是双方僵持不下.无法解决.政府方面也不愿意采取强制措施护送我们离开.

  最后他们的村长起了作用,说服他们同意放行.我们飞一般地逃离这片"神奇的、拥有无与伦比的原始自然美的乐园"。 看看时间已经接近晚上7点钟.

  通过这次事件,我们感觉到这些藏民如此有组织有预谋的对我们进行敲诈勒索,肯定不是一两次的事情,据旅游车上的导游说当天就已经有两辆旅游车被他们成功勒索,他们在这里从事这种行当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

  作为一个世界著名的旅游地区,有这类人的存在我们并不感到奇怪,奇怪的是,做为政府,对这种明目张胆的违法行为居然熟视无睹,而且就在离县城不到三公里的地方.我们知道,在我们离开之后,他们不会受到任何的制裁.这种事情每天都将会重演,下一个受害者将是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

来源:茶余饭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