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维护政治建树?传言江泽民正悄悄重出江湖(组图)

发表:2006-07-20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9日,据中共内部消息来源及分析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已退休的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正悄悄地重出江湖,很明显正试图对明年中共的人事变动施加影响,维护自己以往的政治建树。

当其许多同事已经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自2002年将中共中央总书记一职让位于胡锦涛以来,江仍通过其在中央政治局的忠实附庸对中共党政权力保持无形的影响力。据路透社报道,中共内部消息来源指出,江非常急切地希望确保其在中共17大的换届选举中不会丧失所有的政治影响力,而在这次选举中,胡无疑将被再次任命为政党领袖,并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他的权力。

同时,胡也如外界所预期将在这次大会上任命他的接班人。“江希望能够对17大施加影响,但是是否能做到是另外一回事”,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中共退休高官向路透社表示。

 

 

2004年3月14日现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与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交谈时的情形

 

在最近几次关于经济发展的辩论中,胡无疑是支持经济改革的,但是很明显他同时在寻求将经济发展的速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同时贯彻其所提出建设一个和谐社会的政策。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当世界第四大经济体正处于从人眩目的经济增长中寻求软着陆的过程中,可能激烈化的政治斗争很可能将影响政府在这一关键时期的正常决策。江执政长达13年。2003年,他让中国国家主席之位于胡,2004年交接军权,完成中共具有历史性的和平交权。退休的中共官员以及其他分析家表示,目前江缺乏控制中国第五代领导人的政治力量,但是他希望充当顾问的角色。

分析人士表示,江最大的一博在于尽可能地在新的政治局中保住其政治亲信,以期望他在任期间拥抱资本主义的政策能够持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0月中共将召开中共全体大会,为17大作准备。一位与领导层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表示,2005年,江对政治没有太多兴趣,因为期间他的长子江绵恒正在医治肺癌。但是,当他儿子治疗成功后,他开始又重新回到政治上来。

路透社报道指出,为了展示他的身体仍然健康,79岁的江在5月爬上泰山,并且巡游沿海的山东省,在那里他与一些省政府高级官员见面。

中国官方媒体没有就他攀登泰山以及寻游山东省进行报导,但其政治象徵意义对中共内部而言并没有因此而丧失。4月,江借上海交通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拜访母校。该校网站透露,他在这次访问中炫耀他的法语,这是他过去执政时代的写照性标帜。

去年10月,江也出乎意料地向中国成功进行载人飞行表示祝贺。“他想成为中国宇航产业之父”,中国政治评论家梁可至(Liang Kezhi,音译)表示。一位出版界人士表示,中央翻译局已经出版了江文选的俄文版。中文版将在17大之前上市,强化他作为对这个国家有重大影响人物之一的地位。

而一直以来高层存在矛盾的迹象就没有中断过。与高层有关联的消息来源向路透社表示,江对胡在其今年6月第一次上海之行中没有出于敬意造访他而感到沮丧,而上海一直就是江的政治大本营以及退休地点。

但是分析家指出,因为害怕分裂会导致政治形势恶化,至今,胡和江并没有摊牌。“很可能不会看到两人最后的摊牌”,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副研究员刘军宁表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