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泽楷将入股《信报》

发表:2006-07-1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经报章《信报》的大股东,已与香港首富李嘉诚儿子李泽楷达致买卖协议,将部分股权卖给后者。

  《明报》报道,《信报》大股东骆友梅表示,出售《信报》股权给李泽楷,原则上已没有问题,仅余细节磋商。骆友梅是《信报》创办人林山木的夫人。林山木除了是大股东外,也以笔名林行止,在《信报》写专栏。

  《明报》的报道指出,骆友梅为《信报》33周年报庆宴请编采部员工午餐后,透露这消息。

  据报道,李泽楷入股初期,双方将以合资公司共管《信报》,林山木夫妇等和李泽楷各占五成股权,并以三年为约,分三个阶段逐步重整业务及交出管理权给李泽楷。只要《信报》持续运作正常,林氏夫妇等拟于第三年,便完全退出《信报》,预期整个交易,李泽楷大约要支付港币2亿8000万元(5750万新元)。

  全权代表李泽楷洽购《信报》的何国辉,已把旗下一间有限公司改名为“信报财经新闻有限公司”,为接管《信报》铺路。

《信报》说是“谣传”

  另一方面,《南华早报》则引述电讯盈科的消息指出,李泽楷已经与林山木达致买卖协议,但还没有签署合约。这协议很可能也包括《信报》在北角的办公楼房地产。

  李泽楷在上星期宣布脱售电讯盈科23%股权。

  不过,《信报》昨天在“余锦贤专栏”题为“《信报》声明”中,否认了股权买卖的“谣传”。该文指出,林太(林山木夫人)在《信报》报庆时设午餐慰劳编采人员,“纯为联谊,既无议题,也没有任何要事宣布”。

  自从李泽楷洽购《信报》消息走漏后,香港新闻界有人担心,多年来一向坚持独立报道方针的《信报》,会否因为新主人而影响报章的风格。不过,林山木夫人多次表明,办报方针不会因股权变动而改,“不可以说转手(办报方针)就不同”。她又指买家洽购《信报》,都是因为报纸的报格、品牌,若对方大幅改变《信报》,就等同“将钱丢入咸水海”。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