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生较大规模城市骚乱(组图)

发表:2006-07-14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m)7月13日,贵阳市发生一场较大规模的城市骚乱。据说起因是一名郭姓农民工拒绝为申请临时居留证交纳费用而遭到警察殴打,头部受重伤。联防人员对这名男子的的殴打行为激怒了大约三百名民众,他们参与了这次骚乱,这些人中的大部分是民工。

据路透社报道,郭向当地报纸表示,当局因为拘留证问题而对他进行殴打。但是警方否认这一指控,称其脸部的伤痕是因为夜晚醉酒跌倒所致。而当地警方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

据路透社以及法新社报道,至少有10辆警车被推翻,1名警官以及1名出租车司机受伤,大约10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闹事的人里面大多数都是民工,他们对姓郭的男子遭到联防人员殴打感到愤怒,因而卷入了骚乱。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多名围观的目击者介绍,当晚约9点,沙河花园来了3名联防队员,要求外来人员办理暂住证。来自毕节的男子郭某某以他是当天才到贵阳为由不愿交办证工本费。过了不久,有人发现郭某的额头在流血。

 

至少有10辆警车被推翻,1名警官以及1名出租车司机受伤,大约10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闹事的人里面大多数都是民工,他们对姓郭的男子遭到联防人员殴打感到愤怒,因而卷入了骚乱。

接着郭某被人送到附近的一家小诊所包扎伤口。群众报警后110民警赶到了现场,省紧急救援中心96999急救车也迅速赶到现场。110民警要求将郭某某先送到医院,同时要求郭某某在贵阳的亲人和联防人员一起到派出所调查处理,但郭某某家属上了警车后一会又下车了,接着一帮人就开始砸警车,围攻民警。

据金黔在线报导,警察赶到后,一方面要求将受伤的郭某先送到医院,同时要求他在贵阳的家属和联防人员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和处理。可是,郭某的家属上了警车后不久又下车了,接着就有一群人开始砸警车和围攻民警,一共有9辆警车被推翻砸坏,几名警察也受了伤。除了警车被砸之外,一辆记者的采访车也被人砸坏,记者本人也差点儿挨打。另外一位出租车司机也被打伤。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中国城市,非城市外来居民必须随时携带居留证。2003年,一名在广州大学生孙志刚因没有携带证件而被殴打致死。而中国日趋严重的贫富差距,腐败问题以及官方滥用权力导致全国?围内的示威和骚乱不断,经常民间看似很小的冲突能够导致骚乱。1月,中国公安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的抗议示威、骚乱以及其他社会突发事件达8.7万起,相比2004年上升了6.6%。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在中国,社会动乱已经日益普遍。上个月中国中部地区的大学生由于和学校当局意见不一而打碎学校玻璃并破坏公物。其它动乱大都是由于贫富差距、没收土地和对政府部门的贪污腐败感到不满发生的。

来源:路透社\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