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发布台风警报 今明有雨

发表:2006-07-08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气象局昨晚十一时卅分发布中度台风艾维尼的海上台风警报,台风暴风圈预计今天下午会进入台湾近海一百公里海域,但预估影响时间不会太久,约仅半天左右;至于发布陆上台风警报的机会则不大。

气象局值班预报员林定宜表示,艾维尼对海上的影响较大,东部海域可能出现长浪,同时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天中、南部将有阵雨、局部性大雨发生,北部、东北部有局部性短暂阵雨。另外受到西南气流影响,今天中、南部有阵雨,明天西半部也有雨。


气象局昨天密切监控太平洋高气压增减速度与艾维尼台风的动向,艾维尼已向北北西方向移动,若太平洋高气压减弱速度快,台风偏北角度大,较不会影响台湾东边近海海域,但昨晚十时发现,太平洋高压减弱速度不快,预估廿四小时内台风有可能接近东边海域,因此决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昨晚十时左右,艾维尼在鹅銮鼻东方六百四十公里,移动速度十三转十七公里,强度不变,仍是中度台风,中心最大风速每秒四十三公尺,气象局提醒东边海域的船只要及早做好防备。

气象局表示,第三号台风艾维尼是台湾今年第二个发布海上警报的台风,而且受到太平洋高气压与台风外围下沉气流的沉降作用影响,台北市昨天下午一时廿四分,气温飙高至卅七点六度,续创台北今年最高温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