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当年埋枪躲过死神

发表:2006-06-25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报道,一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拥有的手枪,险些改变了南非历史。当曼德拉在1962年被种族隔离政府逮捕时,如果这把手枪当时被人发现,那么曼德拉将被以叛国罪处以死刑,而不是大家所知道的无期徒刑。日前,南非历史学家开始挖地寻找这把曼德拉的“革命手枪”,并希望将它保存在“非洲民族会议”前秘密司令部旧址处建立的一个“斗争博物馆”里。

  被捕前不久,曼德拉暗夜埋手枪

  据悉,曼德拉曾经拥有的这把手枪是保加利亚产的半自动马卡罗夫手枪,这把枪是曼德拉1961年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接受秘密军事训练时,一名埃塞俄比亚上校送给他的礼物。

  早在1962年,曼德拉所在的“非洲民族会议”已经被南非种族隔离政府下令禁止,他感觉到手枪可能会带来麻烦,于是深夜在农场挖了一个深坑,将手枪和其他重要文件都埋藏起来。

  不久,曼德拉和“非洲民族会议”其他几名激进领袖就被南非政府种族隔离警察逮捕。警方搜遍了整个农场,试图寻找武器的痕迹,但却什么也没有找到。

  历史学家加斯·本尼沃斯说:“如果那把枪当时被发现,那么将证明非洲民族会议拥有武装派别,那么曼德拉和其他领袖人物都将被控以叛国罪,处以死刑。”

  由于没有发现曼德拉的手枪,曼德拉只被判处终身监禁,在狱中坐了27年牢,出狱后当选为南非总统。

  44年后,挖地寻找“曼德拉手枪”

  据悉,曼德拉是在距利利斯里夫农场厨房50步远的地方埋下了手枪和其他重要文件的。曼德拉在一次采访中回忆说:“我们在黑暗掩护下挖了一个坑,非常深,即使犁地也不会发现它。我们将东西包裹在锡合金和塑料中埋了下去,并在上面覆盖了一层沙砾和一个小锡板,然后再盖上泥土。”

  44年后的今天,已经买下利利斯里夫农场的“利利斯里夫信托机构”创建人尼古拉斯·沃尔普和历史学家加斯·本尼沃斯正在全力挖寻这把曼德拉手枪的下落,他们想将这把手枪和其他档案资料保存在农场内的一个新建纪念图书馆里。”据悉,为了找到这把差点影响南非历史的手枪,搜索小组已经动用了金属探测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