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人街头等死 政府不闻不问(图)

发表:2006-06-23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6月16日星期五   我在外出差办事时,路过贵阳市解放西路金五谷粮油批发市场,市场门口一垃圾箱附近的乞丐习惯性的吸引我的视线。但一看之下,我大吃一惊。其大出正常人二、三倍的左手在手腕处皮肉外翻,伤口不断地吸收着苍蝇叮咬,乞丐为拉躯干苍蝇,不停用右手挥打伤口。惊呆拉的我一下子懵了。反映过来后条件反射地躲出了几米外,才看清楚这应该是一个智障人士。左臂处打着石膏,石膏在手腕处的皮肉因肿大被紧紧的石膏勒的皮肉外翻。伤口发浓并流出血水。再看过往的行人有的已经提前远远的躲开,和我一样突然发现状况的脸上也都挂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我急忙通过 114查询报社的电话,无法接通的情况下,我又查找民政部门的电话,接通后对放说负责不了,建议我报警,后来我在11点06分打拉110的电话。在等待的过程中,有手机号码联系我说是急救中心的,询问了一下情况并问了有没有家属便挂了电话。约十五分钟后,110和120前后都到了,并吸引了一些围观的群众。110的同志首先告诉我此人已经出现在这里很久了,他们也说没的办法。理由是不在职责之内。120的同志了解情况后让110的同志给签了个字后, 110的同志也要求我在其的出警记录上签字后便陆续离开了,现场处理时间不足十分钟。天奈之下我只能寄希望在报社了。

12点晚报的记者赶到拍照后,走访周围了解情况便离开,现在我也在等那边的消息。午饭后放心不下的我自己带着相机去了,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他,拍了照片。希望发到网站上让更多的人关注此事,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让乞丐的手臂得到基本的治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