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外交秘闻引出的“李肇星贪功枉纪事件”

作者:老久 发表:2006-06-1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博闻社五月底登出一篇“[博闻社独家消息]”题目是“布什刁难陈水扁过境事件揭秘 ”的文章后,在网友中引起了一些争论,我在六月一日发表了“谈谈对最近“博闻社事件”的个人看法”,指出这篇[博闻社独家消息]有诬蔑王文怡女士等不良内容,但是许多网友还是不理解,认为此文只是篇“中美两国外交揭秘”不必小题大做,为了不干扰大家纪念六四周年的热情,我答应六四以后再对此事件详细回复网友,所以现在才发此文。

有这样一句经验之谈:“如果你只把共产党当成普通的流氓,你就已经失败了”。我们善良的中国人总不愿意太相信共产党能做出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丧尽天良的事,可是有证据表明共产党不仅仅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他们的犯罪对像甚至可能包括处在弱势的一些普通百姓;也有些人对于高智晟律师文章所写的那些特务们种种流氓行径持怀疑态度,但那却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我在这里说这篇“布什刁难陈水扁过境事件揭秘”的“[博闻社独家消息]”极有可能是中共诬蔑法轮功同时嫁祸博讯破坏博讯信誉的一大阴谋,我想绝大部分网友都要开始笑了……那么就请你耐心读读本文再来判断吧。从手法上看,这篇文章的确算得上是骗子文章的“杰作”,几乎骗过了大多数博讯编辑和网友的眼睛,我们善良的网友们想得很朴实:如果这个新闻是编造的,“这个编造的新闻也太过分,竟然直接拿中美两国最高当局编造”,这是许多人所不敢相信的,但是……

请永远记住这句话:

如果你只把共产党当成普通的流氓,你就已经失败了

一. 陈水扁“空中迷航”,共产党“幸灾乐祸”

今年五月初,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总统陈水扁访问台湾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国巴拉圭,出席哥斯达黎加总统就职典礼,在半路上他要一如既往的搞一次“过境外交”,想要过境美国本土并且尽可能开展一些活动。陈水扁每年出访都要搞“过境外交”:他2000年“过境”美国洛杉矶,2001年“过境”全美第一大城市纽约,并与美国国会议员见面;但是此后美国给他的“过境”待遇越来越低,2003年陈水扁虽然再次“过境”纽约,但美方的接待规格让他大失所望;2004年美国国务院只同意陈水扁“过境”夏威夷和西雅图,还强调,“过境”就是“过境”,7个钟头必须离开,且不能趁机干别的,连召开记者招待会都不行;2005年9月,美国把陈水扁的“过境”地点安排在了迈阿密,并且递话说,在“过境”期间绝对不允许发表一些比较有“突破性或冲撞性”的讲话,也不允许四处活动;2006年的待遇到了最低,连美国本土都不行了(见参考资料1)。 (海纳百川 www.hjclub.com)

由于四月份美国接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台湾对陈水扁过境美国的申请在布胡会的第二天(4月21日)才向美国提出,而美国迟迟没有答复,台湾最早向美国提出纽约或旧金山等地点,但遭美国拒绝,直到5月2日,美台达成意见:陈水扁去程与回程都过境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市加油,而陈水扁的旅程原计划是5月3日启程,不得不改到5月4日启程;由于陈水扁对于美国这种安排“无法感到满意”,为了“维护国家尊严”,一气之下与5月4日凌晨通知美国,取消过境阿拉斯加;5月4日上午,陈水扁专机起飞,但是由于飞到巴拉圭必须中途降落加油,陈水扁已经取消过境美国阿拉斯加,但联系其他国家也不是一时能达到的事,使得专机起飞后竟然不知飞往何处,堂堂总统专机落得个“空中迷航”的境地,在空中才到处寻找降落地点,9个小时后才在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加油(见参考资料2)。陈水扁的回程则是在利比亚和印度尼西亚中途降落。 (海纳百川 www.hjclub.com)

陈水扁的“迷航之旅”是其对美国“过境外交”的一大败笔,在台湾也被反对党视为一大笑话,而民进党自己也认为陈水扁受到美国的不公正待遇。海峡对岸的共产党对此当然是“幸灾乐祸”,其所控制的大陆和海外媒体无不描绘陈水扁的“空中迷航”如何狼狈。这件事对中共而言,好就好在它发生在“状况百出”的布胡会以后,胡锦涛访美没有搞成国事访问,本来对美国的“不公正待遇”心怀不满,现在看到陈水扁也受到美国的“不公正待遇”,中共终于可以以五十步笑百步的心态对人民展示一项“中美关系的新成果”了,说明胡锦涛访美还是有成绩的,这真是桩“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那么美国为什么这次不给陈水扁面子呢?是否像台湾民进党政府声明那样是中共“无所不用极其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的结果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的安排,是美国自己的决定,并没有受到中国的影响,我个人认为这是符合事实的。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华府不让陈水扁路经纽约或旧金山,显然是不满陈水扁在2月27日废统;美国担心废统将使台海变幻的紧张局势升温,从而将美国卷入漩涡。我们上文也提到,由于美国对于陈水扁的信任程度不断降低,这几年美国给陈水扁的“过境”待遇也越来越低,到了今年,只准陈水扁过境夏威夷及阿拉斯加,不能停留美国本土,甚至只准专机加油而不能过夜,创下有史以来过境美国最低规格,其实这也算是符合逻辑的发展。 问题是这次台湾从申请过境到启程出发只有短短两周,美国回复迟延,陈水扁反应偏激,临阵变卦,结果造成“空中迷航”的局面。

根据中共方面的报道,这次布胡会中胡锦涛并没特别着重提出台湾问题,这显示“中美在台湾问题上已经形成相当多共识”所以“把重点放到了中美之间的经贸的关系以及在全球整个战略合作、互助的关系上面” (见参考资料3);中共只是在4月27日,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声明“坚决反对台湾政要以任何名义、任何借口去美国活动” (见参考资料4);然后在5月10日左右陈水扁回程之前,由外交部另一发言人刘建超发表了例行公事的同样的声明(见参考资料5)。

这次有所不同的是:“过境一事以往由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即可定夺,向上级报备即可,但近几个月台湾与美国间的种种不愉快,使此事的权责层级升至白宫,必须等待布什"亲自定夺"(见参考资料2)。”表面上由于布什“公务繁忙”,迟延了回复陈水扁的过境申请,其实可能是表达对陈水扁“终统”行为的不满。

除此之外,我个人还认为存在另一种可能:“给胡锦涛卖个面子”。因为胡锦涛这两年的访美之举,不但没弄到“国事访问”的待遇,反而每次都被老天爷安排成了对其进行“民主和人权”的观念教育,无论是法轮功学员的劝善横幅和高声呼喊,还是美国朝野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批评,都有助于胡锦涛了解什么是“民主和人权”的观念,但是这种“学习过程”也容易被中共的极左势力认为是胡锦涛“无能”的表现,从而在权力斗争中利用这一点,所以布什也有可能以这种方式故意“支持”了一下胡锦涛;可是布什并不是无原则的“支持”胡锦涛,就在陈水扁“迷航之旅”的回程时间里,布什在白宫会见了“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权活动人士”,再次提醒胡锦涛“民主和人权”的重要性。

综上所述,这次美方降低陈水扁的“过境”待遇,客观上导致陈水扁“空中迷航”,基本可以肯定是美方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的,并没有受到中国的压力影响。但是这件事客观上在中美关系上给中共打了一剂“强心针”,对于中共来说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可是就像毛泽东的一句话:“只有共产党人想不到的事,没有共产党人做不到的事”。对于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竟然还有些中国共产党员和“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想方设法据为己有,这种行为真是没有辱没共产党“强盗,骗子和窃贼”的“伟光正”形象。

二.“博闻社”突传秘闻,“李肇星”马屁哄哄

2006年05月26日,在海外的“独立”中文网站---博讯新闻网上的“博闻社”突然刊登了一篇新闻题为:“布什刁难陈水扁过境事件揭秘 ”;而且这篇新闻是以[博闻社独家消息]的名义发表的,引起了一些读者的注意。

这篇新闻通过“博闻社记者连日来的追查采访”和作为“博闻社消息来源”的“内幕人士”及“知情人士”“透露”,给大家揭示了在“布什刁难陈水扁过境事件”中中美两国外交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惊人一幕”:陈水扁“迷航之旅”的发生,不仅不象美国表面所说的“没有受到中国压力的影响”,而且几乎就是中国对美外交斗争的一项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

根据这篇秘闻的描述,陈水扁过境美国一事早在“中国主席胡锦涛到达美国前已经定下”,“陈水扁在旧金山过境,条件是停留不超过六小时”,并且这个安排“北京也接受了”(见秘闻第1段)。“但在胡锦涛访问美国后,情势出现变化,最后使得美国总统布什亲自出马,改变了美国国务院早前的决定,迫使陈水扁上演了一曲“空中迷航”的外交之旅”(见秘闻第2段)。那么是什么“情势”使得美国总统布什要这么做呢?

在胡锦涛访问美国后,本来中美外交的“情势”对中方来说是“处在低谷”的,中方许多人认为胡锦涛在美国受到了“冷遇”:美国不仅没有让胡锦涛受到国事访问礼遇,连最起码的国宴都没有,更别谈“德州农场的烤肉”了,白宫外的宾州大道上也没有中美两国国旗,最后连个欢迎仪式都弄得“状态百出”。显然,胡锦涛对美国的访问本身不是该秘闻所指的那个促使美国总统布什改变美国国务院决定的“情势变化”。

那么是什么“情势变化”使得中方在本来的不利局面中“反败为胜”,取得“迫使陈水扁空中迷航”的“外交胜利”呢?该秘闻指出:“迫使布什总统介入陈水扁过境事件的功劳主要在李肇星身上”(见秘闻第6段),因为中国外长钫匦恰扒鬃云鸩菀环葜旅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