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遭砍20刀 村委会集体收到寿衣(图)

发表:2006-06-1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庄村委会收到的恐吓信。


一位村干部展示收到的寿衣。


宋庄村村支书伍自生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他整个人都是被重新缝合起来的”。

4月8日,怀柔区杨宋镇宋庄村管理财务的村干部被人打断肋骨。随后,该村村委会收到一封恐吓信,这位被打村干部和该村支书被点名“邀请”。

随后的两个月中,村支书两次被打,甚至遭砍20余刀生死不知;五名村委会成员和家属,竟然在同一天早晨,收到了“量身定做”的寿衣。

一时间,这个小小的村庄“人人自危”。村民们称,这一系列事件,与新上任的村委会推出的“新村务”有关,对以往村财务的查询,危及到了某些人的利益。

<村支书伍自生遭砍20刀>
“头上两刀、左臂三刀、右臂肌腱断裂、左腿粉碎性骨折、后背刀伤深可见骨……”伍自生的主治医生称,伍自生的伤情很重,以至于他都无法计算为病人的伤口缝了多少针,可以说现在的伍自生,整个人就是被重新缝合起来的。

但伍自生也很幸运,“如果后背的刀伤再深一点,整个人就没救了。”“迎头就砍,就像砍西瓜。”目击者王老太称,当时的行凶者为四名年轻男子,他们事发前曾在现场守候,砍人时四个人是从不同方向合围村支书的,因此村支书没能逃脱。

卖砖商贩刘先生说,村支书被砍倒后,行凶者还手持半米长的砍刀猛砍。约5分钟后,四人跑到一辆停在路北的面包车离去,这些人行凶时一句话也没说。因为行凶者下手太狠,现场无人敢上前劝阻。

<村干部张家滋遭殴打4根肋骨折断>
张家滋回忆,4月3日早7时左右,他出门上班看见,一辆前后牌贴有百年好合的红色轿车,停在自家门前。当时他并未在意,但是他锁门后,该轿车突然加速冲至他面前。感觉不妙的他,立刻骑车向窄小的胡同深处跑去,藉以摆脱汽车的追击。但当他再次骑车返回大槐树附近的空场时,已守候在此的轿车急加速后,将他连人带车撞飞。他倒地后,下来五名壮汉,手持铁棍一言不发抬手就打,等他再次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了,被医生告知肋骨被打折4根。

被砍前曾收到恐吓信。“你好:我首先请的是张社长,他没给面子,下一位准备请您,希望合作。第三位不说你也知道,望你好自为之,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手里拿着这封恐吓信,张家滋表示,因为自己掌管村财务,所以被列为恐吓信上的头号人物,并不感到奇怪。

据张家滋回忆,恐吓信是邮寄过来的,在他被打后的某一天由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收到,信上的所有字都是机打字,没有落款。

张认为,信上的用语很明确,第一首先声明了他本人遭袭是写信人做的,第二警告了伍自生不要因不听话而吃罚酒,而且信中还明确了伍国权是第三个遭袭击的人。

“这不是一般的恐吓信,而是一份袭击计划,我和支书先后受袭,就是最好的说明”张家滋说。

<村委会主任伍国权,家门口放置寿衣>
“张社长、伍支书遭打后,有人在我家门口放置了两套寿衣,我们老两口每人一套。”村委会主任伍国权说,与他同一天收到寿衣的还有村上的其他四名村干部,收到寿衣当天,他妻子因害怕哭了一天。

“蓝色绸料寿衣、莲花枕头、寿鞋、盖脸布”,武国权的妻子嘴里一边叨咕着每一样殡葬用品的名称,一边将收到的整包寿衣打开。

伍妻回忆收取寿衣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8日早上她出门时看见,院门口有两个大黑包,打开一看立即愣在原地,原来包内装有含寿衣在内的好多殡葬用品,最让她感觉到毛骨悚然的是,经过简单目测她发现,寿衣的大小竟与他们夫妇两人的身材相差无几。

对此伍国权夫妇认为,送寿衣前,恐吓信上提及的两名干部遭黑手受伤,村务及查账一事自然落到尚未遭袭的村长身上,而伍国权又是信中暗指的三号人物,选此时机送上寿衣,用意不言而喻。

<推行新政错了吗?>
“村干部先后遭毒手,为了啥?还不是村子里的规矩要变了!”宋庄村村民周连胜(化名)说,村里几十年都没有像现在这样乱。

多位村民分析,村干部连续遭黑手,应与他们在村里推行新政策有关。村民称,由于凶案频发,人人自危。

据周介绍,宋庄村本村共计有1000余口人,虽然村子不大,但村委会年年都要亏损400多万。自改革开放以后,村里先后卖了2000多亩地,但是钱始终没有分发到村民的手里,村子越来越穷,这也正是伍自生等人这届班子获得高投票率上来的主要原因。

“老百姓选我们上来,就得对得起大家的心窝子。”伍国权称,2005年3月1日,张家滋当选村经济合作社社长,此后三个月内,他与伍自生陆续当选了村委会主任和村支书,至此,宋庄村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新班子的宗旨很明确:改变现状,让村民致富。

伍称,他们三人上任后,针对村子的现状,当即进行了三点改革:
第一、公开村内被征用的2000亩土地千余万元的补偿款去向。
第二、规范村委会与其他企业签署的合同,坚决抵制不规范合同的继续履行。
第三、聘请北京的专业会计师,彻查村内以往财务状况,并把每一笔账目详细公开。

采访中村民贾先生称,新村委会上任以后并没有来虚的,每户万元的补偿款,已经在半年内陆续发放到村民手中。因此大家很拥护这届村干部。

张家滋在分析为何村干部连续遭黑手时认为,可能是他们过大的举动,损害了一些人的利益所致,但是现有框架不动,的确无法让村委会正常运作。

“50亩土地租给人家使用50年,村上还要赔上800多元,你说,这样的合同我们能不改吗?”张家滋坦言,上面的例子仅仅是冰山的一角,还有好多事情他目前无法透露,总之如果不改革,村子就会一天比一天穷,但改革势必影响一些人的既得利益,因此村里的新政策推出后,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他们不是没有料到,也有所准备,但是现在这种生死之间的考验,他们的确未曾预料。

“我已经准备好挨砍了,恐吓信上的第三个人就是我,但无论如何,新村务也要推行下去。”宋庄村村委会主任伍国权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