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军费支出高达一兆一千二百亿美元(图)

发表:2006-06-13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瑞典政府资助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其最新版年鉴指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军事开支,让二○○五年全球军事开销成长百分之三点五,总金额达一兆一千二百亿美元。

年鉴指出,受惠于矿物和化石燃料价格飙涨,包括沙乌地阿拉伯、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得以增加其军费支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表示,“美国的军费开销占全球总金额的百分之四十八,其后的英国、法国、日本和中国遥遥落后,分别占百分之四到五之间。”

它又说,二○○五年的军费支出成长百分之三点五,美国的贡献度约占八成。采购武器支出占全球国内生产毛额的比例为百分之二点五,平均每人分摊金额为一百七十三美元。

军事支出的集中化趋势不变,支出排行榜前十五个国家占全球总金额的比例高达百分之八十四。

国际原物料价格攀升,使得部分国家以更大手笔采购武器。

年鉴指出,“尤其是阿尔及利亚、亚塞拜然、俄罗斯和沙乌地阿拉伯,石油和天然气收益增加,使得政府能提拨更多资金充当军费。”

此外,中国和印度的军费支出也增加。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