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会要求政府调查中国劳工待遇(图)

发表:2006-06-10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劳联-产联(AFL-CIO)及两名国会议员要求布什政府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指责中国违反了国际劳工标准并使美国失去了124万个工作岗位。

拥有900万会员的劳联-产联宣称,中国的劳工标准违反了美国贸易法。

劳联-产联提交的请愿书说,“在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童工和强迫劳工制造产品,提高服务。其中许多供出口。举行抗议或组织独立工会的工人遭到解雇、殴打和监禁。”

“待遇极差”

请愿书还说,在2005年有126,000中国工人由于工伤和职业疾病而死亡。许多中国公司获得巨额利润,但是给工人的工资每小不到50美分,这一低水平鼓励美国公司关闭在美国的工厂而转向在中国进行生产。

美国2005年对中国的贸易赤字达到创纪录的2020亿美元,这一申请是为了在选举年给布什政府增加解决贸易赤字的压力。

劳联-产联财务长特拉姆卡表示,为了经济目的压抑劳工基本权利在道德上和经济上是危险的。事实是中国正在违反国际贸易法,而美国对此无所作为。

美国工人失业

劳联-产联表示,中国违反国际劳工标准是导致美国制造业丧失93万个工作岗位、全美丧失124万个工作岗位的原因之一。

该申请类似于2004年劳联-产联提出的要求对中国劳工标准进行调查的申请,当时被布什政府否决。

布什政府将有45天的时间考虑决定是否基于新的申请展开调查,但没有迹象显示政府已经改变了对此种选择持有的反对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诺顿表示,布什政府相信,由双方共同利益驱动的稳固增长的贸易关系是鼓励中国进行经济、社会及政治改革的最好方法。

中国不予评论

中国驻美大使馆官员表示,他们还未见到申请副本,因此未予以置评。

代劳联-产联提出诉愿的新泽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表示,虽然布什政府呼吁中国方面遵守国际劳工规范,但中国政府仍然漠视劳工权益。

美国业界虽然不满白宫无法在汇率及知识产权问题上向中国施压,但未必支持经济制裁手段,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做不一定有用。

劳联-产联希望美国政府要求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公司,公布他们在中国分公司的薪资幅度及工人的工作环境。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