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墓旁神秘墓穴 或能揭开图坦卡蒙王后之谜

发表:2006-06-02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纽约时报》1日报道,自考古学家84年前在埃及国王谷发现了“少老法老”图坦卡蒙的墓室和木乃伊后,他们就以为发现了埃及国王谷的最后一个秘密。然而今年2月,考古学家偶然发现,在图坦卡蒙KV62号陵墓旁边数米远处,竟然还藏着另一个神秘墓室。考古学家相信,这个墓室有70%%的可能是图坦卡蒙的妻子----—安克赫森帕顿王后的墓穴。

法老墓旁惊现神秘墓穴

据报道,今年2月,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大学68岁考古学家奥托.夏登博士带领一组考古队员在图坦卡蒙墓穴附近的通道中挖掘古代工人的棚屋遗迹时,竟发现了另外一个神秘的墓穴。神秘墓穴中藏着7具木棺,考古学家们将它命名为KV63号墓室。

夏登博士带领的考古小组发现,这7具木棺都紧紧地靠在一起,周围围着28个粘土罐。每具棺材上都装饰着漂亮的面具。这些在公元前1320年左右埋下的棺材由于受到白蚁侵蚀,已经遭到严重损坏。

考古学家们打开了其中5具棺材的盖子,发现4具棺材中并没有木乃伊,里面只装着一些石膏瓶、防腐盐和木乃伊包扎物。但当他们打开第5具小尺寸的棺材时,却惊讶地发现里面装着5个上好棉花做成的枕头。在枕头中间,小心翼翼地藏着一个更小的镀金装饰棺材,这种装饰品通常只有古埃及王室才会使用。

揭开图坦卡蒙王后之谜?

正是这具镀金装饰棺材让夏登博士和其他考古学家们相信,他们可能发现了图坦卡蒙的妻子----—安克赫森帕顿王后的墓穴。考古学家门在一个破裂的棺材封条上,还发现了安克赫森帕顿王后的部分名字。

目前KV63号墓室中还剩两具棺材没有打开,最后一具大棺材嵌在墓室的后部空间中,底下用枕头垫着,显示它里面可能葬着某个重要人物。

埃及政府古物部门负责人曼索.波莱克博士说:“我认为有70%%的可能,安克赫森帕顿的木乃伊就葬在这最后一具大棺材中。如果真是这样,那这将成为一项巨大的发现。这位寡妇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毫不清楚。我希望那具棺材能够解开这个秘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