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宣布大意外 世界百米纪录无效

发表:2006-05-18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国际田联今天对外宣布了一条令人意外的消息:由于工作人员对规则不是很了解,错算了成绩,因此美国选手加特林5月12日在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上跑出的9秒76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无效。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国际田联解释说,加特林当日在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上跑出的成绩是9秒766,但不理解规则的工作人员错将其成绩算为9秒76,随即赛事组委会就公布了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实际上按照国际田联规则,这个成绩应当被计算为9秒77。这样加特林等于以9秒77平了1年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创造的世界纪录。并且加特林这一成绩还有待国际田联的正式批准。

目前尚不清楚加特林对此的想法,不过当日被算为打破世界纪录时,加特林曾表示,自己并未完全跑出最好的状态,因此对破纪录很意外。

下周黄金联赛奥斯陆首站比赛将打响,不过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加特林都已经宣布不参赛,期待两人百米大战的日期不得不拖后。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回顾 (1968年以前的百米纪录为人工计时):

1968年10月14日,美国海因斯在墨西哥创造了9秒95的世界纪录。

1987年8月30日,加拿大前短跑名将本-约翰逊跑出的9秒83的成绩,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被取消。

1988年7月3日,美国史密斯在美国科罗拉多泉城创造了9秒93的世界纪录。

1988年9月24日,美国刘易斯在韩国汉城创造了9秒92的世界纪录。

1988年9月24日,加拿大前短跑名将本-约翰逊韩国汉城创造的9秒79的纪录,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被取消。

1991年6月14日,美国布雷尔在美国纽约创造了9秒90的世界纪录。

2002年9月14日,美国蒙哥马利跑出9秒78的纪录,后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被国际田联宣布取消。

1991年8月25日,美国刘易斯在日本东京创造了9秒86的世界纪录。

1994年7月6日,美国布雷尔在洛桑创造了9秒85的世界纪录。

1996年7月27日,加拿大贝利在美国亚特兰大创造了9秒84的世界纪录。

1999年6月16日,美国格林在雅典创造了9秒79的世界纪录。

2005年6月14日,牙买加鲍威尔在雅典创造了9秒77的世界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