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委员会批中国等国迫害宗教(图)

发表:2006-05-04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江河 钱卫:美国一个政府委员会星期三警告说,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两个国家的迫害宗教现像正在加剧。这个委员会在其年度报告中,还着重抨击了中国的迫害宗教情况。

*年度报告点名18国*

京喇嘛庙前的信众和警察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星期三向国会和布什总统提交了它的年度报告。报告建议把11个国家列为需要美国国务院特别关注的国家,意思是这些国家可能会面临制裁。这11个国家是:中国、北韩、越南、缅甸、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苏丹、伊朗、厄立特里亚、乌孜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国际宗教委员会说,它再度做出结论:沙特阿拉伯不存在宗教自由。该委员会把另外7个国家列到一份观察名单上,这是因为这些国家存在严重的侵犯宗教权利现像。这7个国家包括:阿富汗、孟加拉国、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印度尼西亚和尼日利亚。

美国国际宗教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克劳马迪警告说,宗教自由的普遍权利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受到严重威胁,美国在这两个国家都部署了军队。

*呼吁中国停止侵犯宗教自由*

在谈到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时,这份年度报告说,中国政府继续系统地和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或信仰自由。尽管信教的人数近年来已经增加,但宗教自由仍然相当缺乏。中国政府官员继续控制、监视和限制所有宗教社团的活动,包括维吾尔穆斯林、西藏佛教徒、诸如法轮功之类的各种精神运动、地下天主教会以及新教徒的家庭教会。

报告说,著名的宗教领袖和一般教徒由于他们的宗教或信仰继续受到限制、遭到拷打、失踪、被监禁或者受到其他形式的虐待。

这份报告说,美国政府应当呼吁中国政府结束严重侵犯宗教自由和其他人权的做法。为此,报告请求美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出几条建议:首先,结束目前在全中国对宗教和精神运动组织的镇压,包括骚扰、监视、逮捕和拘留等。其次,释放那些由于宣扬宗教信仰而被监禁或被拘押的宗教人士。

*龚民权:应为宗教人士平反*

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负责人龚民权认为,不但要释放这些宗教人士,而且还应当为他们平反。

龚民权说:“他们是应该释放。因为他们开始就没有权力抓这些人。这些人在里面不是犯了刑事的罪行,而是希望能够有宗教的自由,可以做自己宗教的事情。中国的宪法说明是保证中国所有的百姓都有宗教的自由,那么他们做自己宗教的活动为什么被抓进去了?所以政府不但要放他们出来,而且需要擦去他们的罪名。”

这份年度报告请求美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出的另一条建议是:建立一种机制,对于那些由于被怀疑或被控犯有泄漏国家机密、扰乱社会秩序、从事反革命或分裂活动、组织或参加非法聚会和宗教活动的被关押的人的案件进行审议。

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负责人龚民权对这项建议持赞成态度。

他说:“应该有一个特别的方法去控诉这些人。假如没有这样一个特别的方法,那么,哪一个人都可以抓哪一个人。这样就好像没有法律一样。”

*龚民权:美国压力不够大*

此外,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这份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应当在国际论坛上公开提高人们对中国侵犯人权行为的关注。龚民权认为,除了美国政府之外,美国的所有媒体也应当这样做。

龚民权认为:“美国的政府应该这样做。不但美国政府应该这样做,我个人的意思,你们的新闻处、新闻记者、报纸、电视和电台都应该多报导中国违反人权的消息。”

龚民权说,目前美国政府在保障宗教自由方面给中国政府施加的压力还不够大,他认为美国还可以进一步向中国施压。

他说:“我相信美国可以给中国施加更多的压力。因为给他们抓进去的宗教人员不是一个两个,不是十个二十个,不是一百个两百个,而是多少千、多少万。好像法轮功的人给抓进去又给他们处死刑,这是太不应该了,太不应该!”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由白宫和国会任命的一个独立机构。它不能授权采取任何行动,不过,这个组织却可以向国务卿提出建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