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OECD论坛 北京作梗台湾官员全到不了

发表:2006-04-28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二十七、二十八两天在北京举行亚洲破产重整论坛,因为北京不给台湾出席相关官员及人士签证,最后只有亲民党籍立委刘忆如以学者的身份,代表“中华台北”成为唯一出席者。

刘忆如表示,经她向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查询台湾代表团成员不能出席的原因,对方是归咎于“连系不好”的原因,说仍希望和台湾方面交流。

亚洲破产重整论坛今年是第五届,主要是邀请各国政策制定者、司法部门、学术界、律师、会计师等,一起就论坛的议题进行政策对话。

刘忆如表示,这个论坛她每年都会接到邀请,都会在会中发表报告,但是上周OECD的人突然来信表示很抱歉,说中国大陆通知不希望有“中华台北”的代表参加,经询问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实台湾准备要出席的金管会、中央银行的人,北京都不给签证,七、八个人都不能到北京。

她表示,由于她过去一直是以台大教授身份与会,现在也是北京清华大学的教授,到中国大陆的签证没有问题,经询问中国大陆有关方面的人,也表示她可以参加,而且确认仍代表“中华台北”,她才同意前来参加论坛。

她说,虽然她很高兴能确保“中华台北”仍有人参加论坛,但是很遗憾台湾的其他代表都不能来,台湾在如何处理破产重整,避免危机,有很多经验可以供中国大陆参考,一起讨论对中国大陆是有益的。

她也说,中国大陆对中国国民党在两岸经贸论坛上释出善意,提出十五项“利多”,但是中国大陆应该要了解到,台湾真正需要的“利多”是可以和各国一起在国际场合讨论面临的经贸、财经议题,这些和政治无关的议题。

她转述说,OECD方面已经向她表示,会在事后对台湾代表团不能顺利出席的事情进行检讨。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