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将可赴美“自由行”

发表:2006-04-22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中美之间迄今仍未签订“旅游目的地国家”协议,但美国驻中国使馆总领事李启明表示,中国公民完全可以单纯以旅游目的申请赴美签证,不需要邀请函,也不需要提供探亲证明。

虽然如此,签证专家提醒,由于美国签证拒签率颇高,并且对日后申请有很大影响,市民不宜盲目申请。

李启明说,因为美国尚未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两国的旅行社都不能进行广告宣传,但这并不等于中国公民到美国旅游不可能。

据香港“成报”报导,其实美国驻中国使领馆一直在受理及颁发旅游签证。譬如申请理由可以单纯去参观华盛顿某博物馆、参观,或者去加州的国家公园,但签证官会像受理其他签证一样与申请者面谈,看申请者的旅游目的是否合理,经济能力是否能够承受,以及对工作、职位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另有媒体报导,其实中国旅行社一直在协助游客办理赴美旅游签证手续,只是不能组团前往美国旅游,而且必须由申请者本人亲自前往领事馆面谈。

中国熟谙签证事务人士表示,美国领事馆对申请签证有一套严格且复杂的审核程序,因此签证的审批结果难以预计,通过率不稳定。他说,签证申请的难易取决于申请人的申请资料。

中国民众赴美签证成功率究竟多少,在无官方公布的精确数字下,众说纷纭,一般认为,成功率约百分之七十至八十。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