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无胜利”的中国海军

发表:2006-04-13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媒体报导,原来担任共军副总参谋长的吴胜利,最近被提拔出任海军司令员。原司令员张定发是中央军委委员,今年三月北京开“两会”时不寻常的缺席,其他军头声称他正在“休假”,有的更拒绝回答询问。最近则有媒体报导说,张定发今年一月到青岛北海舰队视察及慰问驻军时突然昏迷不醒,返京后病情转重,已经无法正常工作。吴胜利者,“无胜利”也,这个不祥的名字,也许正是反映了目前中国海军的情况。

中共日益强烈的扩张野心决定了军事战略思想的变化,从以前重视防御改为重视进攻,从重视陆军改为重视海军丶空军。邓小平让爱将刘华清辅佐江泽民,刘就是海军将领。这些年来,中共从俄罗斯买了不少新舰艇,包括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装备超音速反舰飞弹与噪音又低的的基洛级潜舰,现代级改进型驱逐舰等,还成功试射射程可以达到美国本土全部的巨浪二型飞弹等,并不时传出共军准备建造航空母舰。冲出第二岛链已经成为中共海军的目标。

然而中国海军的情况并不如他们自己所宣传的那样。四月四日,南海舰队有架军机在海南岛上空坠毁,死了两个飞行员,媒体开始报导说一把手枪没有寻获,但后来又说是飞弹与机关炮还没有找出来。结果倒楣的是第一个看到坠机并且报警的村民,说他接触了太多的军事机密,全家竟被“隔离审查”。

海军的丑闻还不止这一次,2003年,也是四月,共军一艘明级常规动力潜艇在渤海湾失事,七十名官兵全部遇难,正在明争暗斗的江泽民与胡锦涛同去 “视察”而互比苗头。而2000年四月,海军一架军机向美军侦察机挑衅酿成意外在南海坠机,造成重大外交事件,那时布希总统新上任,美方态度强硬,北京被迫妥协。

此外,这次新任的海军司令员为何不是由副司令接任呢?原来其中一位老资格的副司令员王守业,因为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名与他闹翻,索偿不遂,每天在海司面前派发传单,提供私生子资料,以致最后纸包不住火,在被“审查”后又牵出十几亿元的经济问题。其他几位副司令员即使没相互勾结,也难逃官官相护的责任。

这几年来共军的高层调动,都声称把具有对台作战(其实是演习)经验的优先提拔。因此不但作风强硬,腐败自然也不甘人后,因为权力与腐败成正比。就如他们大量采购俄罗斯军备,怎可能没有回扣?台湾的拉法叶案,中共高层与共军将领都毫不避忌插上一手,何况自家的肥水。在这情况下,俄罗斯能确保武器的质量吗?

这样腐败的军队,还期望能打好仗?甲午海战的北洋水师,就是银样腊枪头,中看不中用。因此世界各国与台湾对中共日益严重的武力威胁必须认真对待,但是也应看到他们腐败虚弱的一面而不必自乱阵脚。

(台湾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