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终统国际文宣出击 总统亲上火线受访

发表:2006-03-12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陈水扁宣布终统后,中国启动国际文宣战,台湾也全面展开国际宣传战,强调终统是为维持台海现况及台湾民主,陈总统将亲上火线说明,接受一系列国际媒体专访;驻外官员在各国媒体投书释疑;政府还研拟适时向各国推出终统说帖,中文版已几近定稿。

总统幕僚分析,陈总统宣布国家统一委员会终止运作、国家统一纲领终止适用,最大意义是希望突破中国以军事、外交手段围堵台湾,特别是中国为举办二00八年奥运,近来积极营造国际声望,极可能鼓动民族主义,并继续以“一中”来限缩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

总统多次强调,国统会是荒谬年代荒谬产物,剥夺台湾人民对两岸走向最后自由选择权利。终统意义在于巩固台湾主权在民的民主精神、尊重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自由选择权利、捍卫台海和平现况。

即使台湾政府力陈维护两岸和平现况决心,不过,中国仍启动国际文宣战,一味指陈台湾终统,升高台海紧张情势,无助两岸和平稳定。

再加上国际社会第一时间可能对台湾资讯不足,做出负面反应,政府已计画全面展开一波波国际宣传战。

据了解,陈总统上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后,已安排接受一系列国际媒体专访,亲上火线,详细阐述、说明台湾终统动机、原因,强调终统是为维持台海现况及台湾民主价值。

行政院也已展开一系列国际宣传,以正国际视听。新闻局长郑文灿日前投书美国纽约时报、德国世界报等主流媒体,强调陈总统终统仅是对担任总统府谘商机构做行政调整,并没有改变台海现况,反是为维护台海现况,且国统会非经立法院授权,也没有宪法上关联。

他强调,中国瞄准台湾的导弹数量至今已增加至八百枚,去年又通过允许武力攻台的反分裂国家法,台海情势紧张主要责任其实在中国。他呼吁西方民主国家,尊重台湾人民自由决定意志,共同维护台海和平。

新闻局各地驻外人员更陆续投书给驻在地主要媒体,强调八成台湾民众支持维持现况,终统正为确保可以继续维持两岸现况,也为彰显台湾民主进程。

不仅如此,政府部门目前正在研拟终统的国际说帖,计画翻译成各国文字,适时广为散发,让国际友人能了解台湾面临中国武力威胁艰困处境、维护台海和平现况的决心。目前这份国际说帖的中文版已几近定稿。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