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弃裁减核武 2030年完成核武现代化

发表:2006-03-0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布希政府首度公开表示,美国将放弃历任政府所宣示的废除核武目标,代之以在二○三○年时完成核武现代化。

美国“国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长布鲁克斯,三日在田纳西州橡树岭镇向“东田纳西经济理事会”致词时表示:“美国在可预见的未来,将需要保有核子武力,和使这些武力永续与现代化的实力”;“我看不出废除核武的政治条件有任何机会在我的有生之年增加,我也不认为如果进行谈判,废除核武将有可能实现。”橡树岭是美国主要的核武设施所在地。

布鲁克斯一日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武力小组委员会报告时指出,布希政府两年前便已制定核武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核武研发部门有能力在政府下令后一年半内,完成现有核武的更新,在三到四年内设计生产出新一代核子武器。他表示,要完成核武基础建设的完全更新,将花上几十年的时间。

布鲁克斯说,核武现代化长期计划的第一步,是去年批准的“可靠替代弹头”(RRW)专案,目标是设计出新的零组件,使得已经过测试的核武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与更长的寿命,并降低核子试爆的需要,对现有两千多枚核武u头战备存量进行汰减。

美国“军事情报局”局长梅博斯日前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相信印度和巴基斯坦持续对其核武库存进行扩充和现代化,中国“很可能”增加其战区及战略核武的数量,北韩则持续生产钸,供发展核武之用。

历任美国政府一直宣示废除核武的终极目标。柯林顿和前俄国总统叶尔辛在一九九八年九月签署联合声明,重申两国对废除核武此一终极目标的承诺。美国在一九六八年签署的“禁核扩散条约”,则在前言和第六条中明确规定,缔约国将诚心寻求协商,以得出可在初期阻止核子军备竞赛发生、以及废除核武的有效措施。布鲁克斯上述宣示,是布希政府首次有最高层官员公开表示,美国将放弃先前立场。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