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为喻东岳落泪了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06-03-04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道喻东岳这个名字及事迹还是去年在网上。前不久,听说喻东岳将要出狱的消息,我十分欣慰。所以凡有关于喻东岳的报道,我都比较留心。

今天,我读了刘建安先生的《魂兮归来,喻东岳!》,却泪落满面。喻东岳虽出狱了,脱去了中共扣在他身上的16年的枷锁,可他的魂魄却丢失了!16年的折磨与苦难,让他变得连父母、亲朋都不认得了!面对音形俱备的电视竟似看似呆;刘先生喊他,他置若罔闻;而警察要他下跪他就下跪!

喻东岳有什么罪?他在挥手之间就招来16年的牢狱之灾。难道这世上只容那个魔鬼挥手,就不许喻东岳等三义士挥手投污他的画像?

毛泽东曾在挥手之间:200万优秀农民被镇压了,50万知识分子被赶入牛棚,3700万勤劳国民被活活饿死,数不清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死于文革浩劫……毛本是一恶魔,而其巨幅画像却一直挂在天安门城楼,让世人去"瞻仰",让毛的阴魂不散。为什么不能将其投污甚至捣毁?今天在我看来,投污毛的画像,代表了觉醒者的行为,是大义大勇之举。

刘建安先生作为喻东岳的朋友,曾这样描述喻东岳:东岳1.73米的个子,五官线条如雕如塑。浓眉、大眼、隆鼻,英俊、漂亮。白白净净,质质彬彬。背微驼。一个谦谦君子。

即使今天精神失常,也还是保持着往日的文静和干净。

喻东岳的诗也写得很好,请看他的一首政治白话诗:

仍然!我的宣言

仍然要砸--砸不烂的铁屋!
仍然要捣--捣不碎的酱缸!
仍然要流--流不出的眼泪!
仍然要干--干不下的杜康!
仍然要战--战不胜的死神!
仍然要登--登不上的巅峰!
仍然要拂--拂不去的忧思!
仍然要画--画不圆的圆圈!

喻东岳的好友,天安门三君子之一的余志坚为这首诗注曰:阿东是一位象征主义的现代派诗人,他对政治的关心仅止于对国家民族前途命运怀有的满腔热血和赤诚,政治的细节是在其诗与美的心灵之外的,这是他少有的一首政治白话诗歌。

喻东岳,一个才华横溢,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不仅被中共剥夺了16年的美好年华,更被中共折磨得失去了人的思维和行为。38岁的他,比长其17岁刘建安先生的白发还多!

生命可贵,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摧残成枯枝败叶,我怎不为之落泪!谁有妙手回春之术,来帮帮喻东岳吧,他毕竟只有38岁,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我希望他早日归于正常,更希望看到他充满激情的忧国忧民的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