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独终统加军演 中共再搞老把戏

发表:2006-03-04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批台独 却没碰终统话题

中国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天下午在北京开幕,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中进行工作报告,针对两岸问题重申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政策方针,重申绝不容忍“台独”,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但没有特别针对台湾提出“终统”作出回应。

贾庆林说,全国政协将认真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广泛宣传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意义,加强与各界台胞、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和知名人士的联系与交流,努力做争取台湾民心的工作。

四战区军演 媒体称是反击废统

在陈水扁总统宣布终止国统会与国统纲领之后,中国媒体开始加强报导解放军举行军演的消息。中国军方报纸“解放军报”二日报导说,广州、沈阳、成都、北京四个战区,已于近日纷纷展开三军联合训练。

中国国营媒体并未将这次的军演扯上已升高的两岸紧张关系,官方的英文“中国日报”三日则说,这次三军联合军演自三月一日起展开,目标是使用先进资讯科技来模拟现代战斗状况。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在报导中却指出,许多中国媒体把这次军演,解释为这是中国三军面对台湾陈水扁的废统决定,所进行的反击。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告诉法新社,北京当局是用军演暗示台湾。他说:“当然这是企图用来对陈水扁施压。军演可能会被视为适合此一阶段的一个警告。”

新华社称 胡四点为两岸开新局

中国官方“新华社”今天发表记者署名文章表示,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发表对台“胡四点”意见一年以来,两岸关系打破一九九九年台湾提出“两国论”以来的长期僵局,出现了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新局。

文章指出,“胡四点”意见发表一年间,两岸关系打破了九九年“两国论”以来的长期僵局,出现了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新局面,两岸交流交往空前活跃。

文章最后提到,二月二十七日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立即遭到岛内主要政党、团体和各界的强烈反对和谴责,国民党、亲民党等决定发动罢免陈水扁,“以反映主流民意”。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