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国·史密森机构收藏的中国珍贵文物

发表:2006-03-0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密森机构有16座博物馆、美术馆和国家动物园时,是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馆系统。

  史密森尼总共收藏逾1.42亿件世界各个国家艺术品和标本,史密森尼系统中有九座博物馆和美术馆位于国家广场(the National Mall)两侧,在华盛顿纪念碑和国会山庄之间。一座三层的地下建筑内设有两座博物馆和S. 狄龙 利波雷中心( S. Dillon Ripley Center),该中心包括国际美术馆、办公室和教室。另有五座博物馆和国家动物园设在华盛顿的其他地方。库珀-休伊特(Cooper-Hewitt)和国立设计博物馆以及国立美洲印地安人博物馆设在纽约市。仅就中国绘画而言,美国收藏最多,史密森华盛顿弗利尔博物馆就有1200余幅


明代的玉杯


象牙雕塑(清)


元代,天王像


燕文贵


倪瓒


钱选


子昂(摹本)


子昂


赵孟俯、双羊图


赵雍


周坊(唐代)


北魏


博山炉错金银嵌宝石


六朝-唐,铜镇纸


藏佛


东周-战国-楚


狗(唐代)


金如意


具有波斯风格的唐代白瓷


人面


宋-金耀州窑的花瓶


唐代银盒子


鹰(东汉)


战国-扁壶


明代剔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