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陆记者眼中的中共腐败

发表:2006-03-02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飞星/大陆报导)当年宋美龄女士离开大陆时曾预言共产党执政后必定腐败不堪,现在她的预言早已成为现实。笔者因特殊的身份,经常会接触到中共的大小官员。今日就将所闻所见记述一二,以醒世人。

一次笔者与一位中共处级干部交谈,他说了一句话,着实让我吃了一惊:“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身上的毒瘤。”这位官员直言不讳的说,世界上只有中国这样每一级都有两套领导系统,比如市一级既有市长、又有市委书记。这样就造就了大量的贪官,大批的中共官员光吃饭不干活,白白由老百姓养活(据统计,中国现在的官民比是历代最高的,是西汉时期的几十倍,是清朝的几倍)。他说这话是在2001年,当时《九评共产党》还没出来。中共官员能有这样的“觉悟”也算可以了。还有一个武警部队的大校,好像有一点正义感。他经常跟我讲当年怎样斗地主的故事:绑住地主,让其跪在地上,“红小兵”们拿着生锈的长矛,一下就刺过去……还有对地主的女儿如何如何。反正是相当恐怖的,连他自己也感到很残忍。当然我接触到的官员也有非常差劲的,比如说某省司法厅的一个处长,满嘴就说不出什么人话,笔者听到的他说的最好的一句话就是:“……轮奸真是太脏了……”

中国广东省作为大陆最早开放的省份之一,在官员腐败方面可能亦领全国之首。在那里,“包二奶”现象早已司空见惯,甚至“三奶”、“四奶”,如果哪个官员没有二奶,会被人瞧不起。那些甘为人妾的女人很多来自与广东临近的湖南省,很多确是因生活所迫。所以你若坐火车从广东北上,看到湖南农村新建了很多三层楼别墅,内情人士就会告诉你那些大多是“二奶”们拿广东官员的贪污款建的--支援内地建设嘛。中共贪官们真是实践了“贪污受贿、造福社会”的信条!中共统治下的今日中国真正是“笑贫不笑娼”,广东几乎各个“发廊”都有色情成分,而当地公安局的人就是那里的常客。

作为第一批经济特区之一的广东珠海市,三个看守所为了创收,都要求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每天至少劳动16个小时,而且劳动产品都是供出口,完全不顾国际贸易的有关规定。有时竟强迫在押人员剪“开心果”,每个人的手上都磨出了大大的血泡。在押人员苦不堪言,有人说这分明是“苦心果”!有人心理不平衡,就干脆用尿液泡“开心果”(因剪“开心果”之前要先用水泡软)。佛山地区的三水看守所曾叫在押人员大量制做给死人烧的纸钱!

会造假是中共官员的看家本领。2003年3月份,香港惩诫署组团到广东省四会监狱参观,据说这是大陆以外的人士第一次参观四会监狱。四会监狱的上上下下这可忙坏了,为了体现社会主义监狱的优越性,就只让香港人参观了条件最好的新监队。本来一个监舍12个床位住30多名犯人,要2人睡一张床,而且有人还要睡地下。他们为了掩人耳目,就把仓内毛巾、牙刷、拖鞋、饭盆等生活用品只留下12套,其余装进麻袋藏起来,仓内只留下120个年轻体壮的囚犯,其余的被赶到车间干活,然后欺骗香港人,说一个监舍只睡12个人……其实几乎人人都知道共产党的宣传是造假的,那个全世界最不象新闻节目的央视“新闻联播”,简直就是歌颂中共“伟光正”的大喇叭,大陆的新闻工作者都为它感到羞耻。全国也只有当兵的或坐牢的才被强迫晚晚收看。有人说看“新闻联播”有被养猪的感觉。有人说看“新闻联播”要反着看,比如它说形势大好,就肯定是哪个地方出事了。1998年大洪水的时候,江西九江的大坝被水冲垮了,淹死好多老百姓,可是新闻却说没有人员伤亡,泡在洪水中的老百姓气的恨不得把电视砸了。

中国大陆的警察是人人皆恨的(当然也有个别好的)。人们都知道,警察都是那些学习很差、什么学也考不上的人才去当警察,或者是子承父业接的班。他们素质往往非常之差,骂人打人是家常便饭,包括那些女警察。中国的警察还有一个怪现象,那就是他们可能与那些犯罪分子关系很好,例如反扒的警察就认识自己管片的几乎所有的扒手,每个扒手只要每天都“进贡”,便可自由行事,且受到警察的保护。刑警办案时刑讯逼供是非常平常的事。中国有经验的犯罪分子都知道这样一句话:“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所以刑警抓到了嫌疑人,拷打、折磨是必用手段。而且他们往往不给人留下外伤,告都不好告,其实就是有外伤证据,作为中国的老百姓到哪里告的赢呢?“官字两个口”啊。有很多时候他们根本破不了案,可是那些大案要案上边是限期破案的。怎么办呢?他们就办假案:或者屈打成招(比如2005年4月曝光的湖北佘祥林案就是典型案例),或者买通一个死刑犯,叫其承认在某个地方又杀了一个人--反正是枪毙,多承认一个也无妨--然后答应给死囚家属相应的“奖金”。另外,由于中国的刑法条文有很大的收缩性,这就给那些法院的法官们提供了大量的腐败机会。如安徽省的法官直接就与前来说情的被告人家属在办公室行苟且之事。监狱的狱警就更有条件了,由于管着大量犯人,就让犯人伺候自己,很多工作文件还让文化高的犯人代写,并让犯人帮助答题来考所谓的函授大学文凭。由于大陆监狱有减刑制度,有的地方的监狱干脆明文规定可以拿钱买刑期,比如2万块钱买1年等等。中国大陆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警察和军人互相不服气,各地经常发生军警群殴甚至火拼事件--看谁能打!

位于北京五棵松附近的解放军301医院,是专门给那些中央高干及其家属疗养用的。他们平常没有什么病,也住进去疗养一段时间,条件好,又是公费,何乐而不为呢?而且他们中颇有一些患有梅毒之类的性病,伺候他们的女护士们很讨厌这一点,就故意加大药量,好好治治他们,让他们多难受难受。笔者亲耳听到一个女护士说:“好好整整他们,谁让他们干那种事干多了。”又如山东威海的歌舞厅或者所谓的“健康中心”其实非常不健康。当地的老军官经常去那里公开行苟且之事。老百姓看在眼里恨在心上。

国家安全局就更是一个大黑窝。特务们平常活动鬼鬼祟祟,就是得了共产党的什么嘉奖、荣誉也得不到公开宣传,只能内部通报。那么他们为了填补这种名誉的失落感,就在金钱上动心思。比如笔者认识一个老国安,快退休了,他与某特区城市的黑道大哥混的很熟。如果黑道朋友因为什么偷抢打架之类的事进了看守所,只要黑道大哥给他打个电话,送他相应的钱,这个老国安就以“国家安全”的名义轻松的将关押的人“要”出来。

现在中共号称在村一级实现了直接选举。可事实上如何呢?仅举广州市郊区的村长选举为例。由于那里经常有人要买地皮开工厂,所以土地就很珍贵,而村长在买卖或租赁土地方面握有大权,因此村长在当地就成为一个肥缺。那怎么选呢?首先得是有钱的人而且得有些关系的,他就在投票选举前请全村男女老少吃饭,每人还塞一个红包,意思是让大伙都选他。他这下可能要花上十万元,但上任后很快就能捞回来。中国还有一个很特殊的级别,那就是乡镇一级,这一级上不上、下不下的,腐败就更是在所难免了。

*******

后记:火星,古时也叫荧惑星,古书上记载它有时会化作“红衣小儿”,教世上的儿童唱童谣 ,这种童谣往往以隐喻的方法预言即将发生的大事,“以儆帝王”。春秋时晋国盛传一块石头会说话 ,师旷便告诉晋平公,那是因为老百姓有很多怨言,但又不敢直言,便只好假借石头说话来讽喻时事,所以师旷就劝谏晋平公要多采纳民意。秦始皇时,天降陨石,上书“祖龙死而地分”的字样。古代的这些警世故事很多,但往往人们不敢或不愿与当今发生的世间大事相对照。当今中共之腐败透顶是尽人皆知的,退党大潮正席卷全球,望广大读者朋友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千万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千万不要再与邪恶为伍。

(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