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背山——神谴人怨的爱(图)

作者:作者:沉静 发表:2006-03-01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野牧歌般如诗如画的风景下,《断背山》以含蓄的风格、悲悯之情演绎了一段牛仔同性恋。

坦率地说,看完影片并不感动,导演手法再高,风景再美,误入歧途,违背人伦的同性恋缺乏美感,毫无道理,令人不舒服。神谴人怨哪!

神在警示

神在警示,天地可鉴,而人却不悟!

影片有两个明显的暗示。欧内斯被杰克引诱,第二天清晨,他怀着愧疚之情,到山坡看护羊群,猛见一只被狼掏空心肺的血淋淋的羊尸,触目惊心。欧内斯何尝不是被同性恋的恶魔偷走了心肝,日后对妻女都没心没肺。下山前,杰克抛投套马的绳索,戏虐地把欧内斯套住,两人半真半假地扭打滚爬,纠缠在一起,负伤流血。这一套就二十多年,结果是欧内斯妻离子散,杰克被殴打暴死。

迷途知返的机会

断背山一别,上天给了他们很好的机会,只要能迷途知返。欧内斯娶了善良朴实的妻子,妻子并不嫌弃欧内斯的贫穷,除了辛劳地洗衣煮饭,照看哇哇哭闹的两个幼女外,还打工补贴家用,但并没得到欧内斯的体贴疼爱。这个自私的家伙不胜其烦地把两个幼女丢给正在商店工作的妻子,自己逍遥去了。而杰克与英姿飒爽的女骑手结婚,过着殷实优越的生活,生了两个儿子。杰克却不知足,驱车来找欧内斯,这下两人置家庭和亲情于度外,在同性恋的泥沼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害人害己

违背伦理,当断不断,害人害己。

我真为那两位妻子惋惜和不值!杰克的妻子多漂亮能干啊!欧内斯的妻子在他们重逢的瞬间发现了丈夫的秘密,目瞪口呆,痛苦难言。这是对女性价值的最大侮辱!她盼着欧内斯回心转意,却换来无数次的欺骗。同性恋对婚姻家庭的破坏性和杀伤力可见一斑。

浓眉的杰克空有高大的身材,却不具男子气概,在放纵自毁的路上疾驶。一晃而过的镜头是他的儿子苍白抑郁的脸,显然没给孩子多少父爱,更谈不上什么好的榜样和力量;混沌内向的欧内斯对妻女付出甚少,不懂爱,连聪颖可爱的女儿出嫁前请他去参加婚礼,他居然都想推脱。错位的性取向导致一连串错位、扭曲和混乱,一个暴死,一个神伤。

危险境地

《断背山》获奖连连,好评如潮。看到有的影评说:伟大的爱情需要巨大的障碍。(忘了是不是李安的话)如果这障碍是神的安排和人的道德伦理,那么这所谓的爱情是注定没有好下场的。

网上得知李安借此东风,要拍女版断背山。女演员跃跃欲试,好象以拍同性恋为时尚似的。脑海里掠过不祥的预感。如果人们对同性恋采取纵容无所谓的态度,不以为耻,反而为荣,那么人类将坠落到可怕的危险境地。耳畔响起圣者的声音:“神造人的时候,给人规范了人的行为、生活方式,人超出了这个范围就不叫人。……神若不把人当人看了,那就太危险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