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局势告急 首都宣布双重红色警戒

发表:2006-02-24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菲律宾第一次人民力量革命二十周年纪念日,一早迎接菲律宾的是甚嚣尘上的军变传闻,两名高层军官被扣,大马尼拉地区军营今天进入双重红色警戒,雅罗育总统在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而大马尼拉地区各级学校宣布停课。

三军参谋总长辛加上将今天清晨宣布,菁英部队侦察突击队指挥官丹尼洛‧林准将、以及纪鲁彬上校,准备于今天撤回对雅罗育总统的支持而被扣押调查。他披露,两人准备率领携械部队到马卡蒂市参加一场示威游行。

大清早,马尼拉连接北部省份的要道厄沙大道,可见数十辆装甲车、坦克车及载有士兵的卡车朝位于奎松市的三军总部前进,稍后,装甲车即把守在三军总部外,而大马尼拉地区各军营进入双重红色警戒,原本允许平民车辆通行的军营,全面对外封锁。

雅罗育总统于今天上午六时左右在总统府召集内阁成员及军事将领举行紧急会议,迄今尚未露面。

涉贪污被第二次人民力量推翻的前总统艾斯特拉达,昨日获准离开拘留所进行眼部手术,但今天一早被军警人员要求离开医院,但艾斯特拉达称除非死亡,否则不会离去,其子仙范市长伊赫西托已号召发动第三次人民力量,推翻雅罗育。

菲律宾教育部清晨宣布从幼稚园到大学全面停课,但并未说明停课原因,同时呼吁学生到商场看电影,勿参加示威。

虽然当局动作频频,但菲律宾街头目前平静,预料将于今天示威的民众也尚未集结,但警方已派遣约一千警力监视可能发生示威的地点,而二十年前发生人民力量革命的纪念碑一带,已被列为示威禁区。

激进组织日前扬言将于今天发动四万人大示威,要求被指于二零零四年靠舞弊而连任的雅罗育下台。

过去数周,不断有参与二零零三年流产军变的士兵从军营脱逃,他们透过网路或广播节目发表反政府言论,目前已有两人落网。

较早前,军方称揭发一宗阴谋份子暗杀雅罗育的计划,四天前,总统府外围的一个垃圾桶发生了原因不明的爆炸事件,幸无人伤亡。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