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维权网”、“维权网”关于参与绝食者失踪、被拘留联合声明

发表:2006-02-23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维权网”、“维权网”关于参与绝食者失踪、被拘留联合声明
据报,参与绝食的严正学于2006年2月12日被台州警方从他北京住处带走,齐志勇于2月15日深夜、胡佳和欧阳小戎于2月16日上午在警方的监控下在北京失踪。虽然他们的家人四处查找并向有关政府部门查询或报案,但时至今日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到22日北京时间晚8点为止,我们向各方查询仍没有这几位的任何音讯。同时,上海公安于16日也以参与绝食为由拘留住房权维权人士陈小明, 云南昭通警方于21日下午把赵昕从家里带走,至今未返。 我们对此深表关注。

我们认为,这几位公民参与绝食是在行使其受到宪法和国际人权法保护的表达自由的权利,仅仅因此而拘留他们或将他们(秘密)羁押,严重违反公民权利和人权惯例。如果他们的其他什么行为涉嫌触犯了法律,有关行政或执法部门也应该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履行必需的法律程序和手续,并将有关处分和手续及时通知他们的家人。同时,他们在羁押期间的合法权利也应该受到尊重和保障。

我们认为,在一个名副其实的法治国家,一个有诚意健全法制民主的国家,政府首先必须严格守法,不能有法不依和违法行政。国际社会正在密切关注政府如何在处理这一事件时严格履行自己对法治和国际人权的承诺。

为此,我们要求北京市、浙江台州市、上海市、云南昭通等有关政府部门守法执法、尊重公民基本人权,立即向他们的家人告知这几位公民的下落和处境、公布他们被羁押的原因。同时,如果他们没有违犯法律,应立即恢复他们的人身自由,并对非法任意羁押他们的官员和执法人员进行立案调查并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2006年2月22日

本声明联系:

李健, [email protected] 电话 0411-87530776
夏浓,[email protected]

转自《公民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