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埃及发现完整古代陵墓

发表:2006-02-12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9日美国科学家在埃及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 发现了可能的完整陵墓,这是自1922年发现图坦卡门陵墓后的首次发现。

据路透社消息,陵墓中有完整包裹的5到6个木乃伊,属第18王朝晚期,大约与图坦卡门同时代。但是考古人员目前还没有来得及一一鉴别他们的身份。第18王朝存在于公元前1567至1320间,是古埃及的权力鼎盛时期。


陵墓中的木乃伊 (AFP)

埃及南部的帝王谷保留了大部份法老的陵墓,但是考古学家门认为新发现的陵墓未必是皇家陵墓。“山谷中有许多非皇室成员的陵墓,这不是唯一的,”一位考古专家说,“目前研究人员还没有能够进到里面去,但是(我们认为)是第18王朝晚期的。”

埃及官方已经公布这是有美国孟菲斯大学的考古队发现的。官方声明表示陵墓中有5个由彩色葬礼模具包裹的木乃伊,还有很多大型储藏坛子。“但不知为何这些遗体被草草安置在一个很小的陵墓里。


陵墓中的大型储藏坛子 (AFP)

据悉,新发现的陵墓距离图坦卡门陵墓5公里远。

*意外发现

另据BBC报道,美国孟菲斯大学埃及艺术专家波佐尔斯基女士说,考古小组当时并没有特意寻找这座古墓。她说:“当时挖掘小组集中精力考察第19王朝的法老、阿门麦西斯的陵墓。”

美国考古学家称,新发现陵墓宽敞的空间暗示这个陵墓不是为法老建造的墓穴,可能是某位法老的妻子或儿子、或者是祭司或者是法官的陵墓。

目前专家还没有机会近距离观察新发现的陵墓,以确定陵墓的主人到底是谁。工人们现正在清除陵墓上的碎石,以方便考古学家考察。

1922年,美国考古学家曾在国王谷发现了埃及年轻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这一发现轰动了世界。考古学家在图坦卡蒙陵墓中发现了大量黄金器物以及这位年轻国王的木乃伊。

考古学家预计还有更多陵墓埋葬在帝王谷,专家相信共有62座陵墓埋葬在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