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黑箱操作 许万平“罪状”荒唐

发表:2006-01-18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著名民主人权活动人士许万平先生去年4月30日被绑架,12月23日被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直到一周前,许万平妻子陈贤英几经周折才获得判决书,然而直到现在,始终没有拿到起诉书、辩护书等相关法律材料。

当局黑箱操作 陈贤英遭恐吓

陈贤英今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判决书上的指控完全是荒唐的陷害,是完全站不住脚的。陈贤英说律师告诉她,已应许万平要求,提起上诉。

陈贤英同时表示,整个过程都是当局黑箱操作。陈贤英试图委托其他律师,然而当局以“必须经过许万平同意”为藉口拒绝,陈贤英说,“我根本就见不到许万平,怎么能够拿到他的签名呢?”

现在为许万平辩护的律师是由官方指定的、重庆市丰航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洋。他一直拒绝向陈贤英提供案件起诉书及其为许万平辩护的材料。

陈贤英接到判决书后即遭到重庆国安传讯,国安头目李明恐吓她说,“不能对外公布判决书的内容”,“不许胡说”,“不要像许万平那样执迷不悟,否则没有好下场”。

“被指控罪状站不住脚”

判决书中指控许万平的“罪状”大概归纳如下:

(1)接受海外敌对势力的捐款,接受王希哲5000元的捐款用于购买电脑,利用敌对分子唐柏桥的捐款资助民运人士何斌、蒋世华子女400美元,将海外民运人士王华的钱(400英镑中的)2300元捐助给民主党成员王森的家属,还有向李必丰提供资助等等。

(2)接受海外民主党负责人徐文立、王希哲的鼓动民众起来斗争的指令,许万平利用婚庆之机纠集湖南、湖北等地的民运分子和重庆本地的民运分子,在大渡口区聚会商议组建中国民主党“大西南协调中心”,重新组建中国民主党,以交新朋友的方式发展新党员,许是主要负责人。

(3)外出到西安和甘肃等地会见西安的马晓明、甘肃的王凤山,提出以重组大西北的中国民主党的计划。

(4)积极推动评选魏京生为民主斗士奖的活动。

(5)2004年初,利用大渡口居民苏XX房屋被拆迁的事件,向苏XX索取相关资料,2004年7月,许万平同因扰乱社会秩序一罪被判刑的杜XX之妻李XX取得联系,把杜XX的情况提供给境外敌对组织,用以攻击人民政府。当局是根据刑法第105条第一款,刑法第106条规定称许万平构成危害国家政权罪,且系首要分子、累犯,根据刑法第66规定从重处罚。

广西民主人士薛振标指出,这些指控许万平的罪证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根据我对许万平的了解,许万平是个性格温和,几乎没有什么脾气的人,但对民主事业的追求表现出一种坚忍不拔的毅力,他是反对暴力主张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实行民主化改革的。

他表示,这些通过许万平的捐款都是海外游子通过自己辛勤打工得到的报酬,根本不是什么敌对势力的捐款,他们的捐助完全是出于人道主义的救济,这是慈善的事业,也是我们国家和政府当前所提倡的,为什么就不让人做点善事呢?难道做慈善的事也要规定谁可以做谁不可以做吗?

薛振标指出,国内民运界的朋友绝大部份人生活都很艰难,很多人由于受到各种各样的打压都被逼到了社会的边缘,但他们都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自然对现实社会有各种各样的不满,而他们又不甘寂寞,经常互相走走动,寻求一些安慰。像许万平这样在结婚的喜庆日子里可以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或许熬不住会大发一顿“宏论”,可能他自己说过之后也都忘了,然而说者无心听者却有意,当局凭这些言论抓捕异议人士,并给他们定颠覆国家政权罪。类似情况在中国可以说车载斗量不可胜数。

他指出,还有指控许万平向拆迁户苏xx索要什么相关资料,这居然也可以拿来定罪,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这就让人不难理解上次肆意诬陷许万平贩毒的事了。还有指控许万平同扰乱社会秩序一罪被判刑的杜XX之妻李XX取得联系,把杜XX的情况提供给境外敌对组织,用以攻击人民政府,这居然也是一条罪状。请问一下当局境外哪些是敌对的哪些不是敌对?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