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杂志“美国最佳就业公司”排名

发表:2006-01-12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都有超过1500家的美国企业竞争希望进入财富杂志100名“美国最佳就业公司”(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名单。由于这已经成为衡量企业文化,多元化,薪资,福利的重要指标,雇主可以利用这项殊荣以争取顶尖的员工。

星期一,财富杂志公布了2006年的最新排行榜。今年,加州旧金山南部的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 夺得头筹。第二名是韦格曼食品连锁超市(Wegmans Food Markets),前五名还包括德州瓦勒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康迺迪克州格瑞非医院(Griffin Hospital), 和高尔材料公司(W.L. Gore & Associates)。

财富杂志是根据两项评价做出排名。一是评估企业的文化和政策,二是从每家公司随机调查400名员工。财富杂志表示 “总分的三分之二来自于员工对一份57个问题的问卷调查,问卷是位于旧金山的最佳工作地点谘询公司(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设计的。”

员工调查成为评价管理态度,员工工作满意度,企业文化和同事关系等项目的基础。

财富杂志对公司的评价因素包括几个项目,例如管理阶层对员工的沟通,升迁机会,员工福利,薪资公平性,文化多元化,公益,和企业补贴。

Genentech共同创办人兼董事赫伯枫蔷儥董掑h(Herb Boyer)表示“为Genentech的员工对医药界的贡献和公司获选为财富杂志“美国最佳就业公司”感到骄傲。”

Genentech新闻稿中宣称“这项殊荣是Genentech优秀领导和表现的证明。Genentech自从创立以来,对病患的重视提供了全公司员工的干劲和满足。

名单当中一些企业的津贴非常优渥。例如,新罕布夏州的Stratham公司(41名),以Timberland为商标制造鞋类及服装,提供员工3000元津贴购买油电混合动力车。在礼来药厂(Eli Lilly and Co)(52名),怀孕妇女在预产期之前可以有一个月的带薪假期。制药公司Amgen(39名)每年提供员工16天带薪假期,是一般美国企业的将近2倍。

其他知名企业还包括第六名的Container Store,第25名的思科(Cisco Systems), 26名的高盛证券,29名的星巴克(Starbucks),37名的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64名的联邦快递(FedEx),71名的PricewaterhouseCoopers和100名的耐吉(Nike)。

名单当中为员工支付100%健康保险费的有波士顿顾问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11名),微软(42名),奎尔(Qualcomm)(23名),Valero Energy Corp(第3名)和健康食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 。
Inc(第15名)。

加州领先其他州有15公司上榜,德州有10家,华盛顿州7家。“美国最佳就业公司”前10名是

1. Genentech
2. Wegmans
3. Valero Energy
4. Griffin Hospital
5. W.L. Gore
6. Container Store
7. Vision Service Plan
8. J.M. Smucker
9. REI
10. S.C. Johnson & So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