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弥撒 倡导以和平对抗恐怖主义

发表:2006-01-01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主持二00六年元旦,及至圣玛利亚天主之母瞻礼与第三十九届世界和平日弥撒大典,倡导以和平对抗恐怖主义。

教宗表示,面对世界许多地区仍遭受不公正与暴力的蹂躏,以及恐怖主义、虚无主义与狂热的基本教义主义以更为巧诈的方式对和平的威胁,吾人更需要有勇气及对上主与人类的信任来走和平的道路。

他另吁请联合国,在现今全球化日益普及的情况下,更须担负起促进国际正义、和平与团结的责任。

教宗已于去年十二月十三日以“真理中的和平”为题,发表第三十九届世界和平日文告,说明教廷对促进世界和平的观点与立场,同时倡导以爱及真理来促进世界和平,对抗恐怖主义。

教宗在弥撒结束之后,随即登上他在梵蒂冈的书房窗台,以多种不同的语言,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祝贺新年快乐。

教宗今年前四个月活动满档 无出访计划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今年的前四个月将在梵蒂冈主持一系列的宗教庆典活动及纪念仪式,但无任何出访计划。

根据教廷礼仪处公布的教宗元月至四月的主要活动日程,除了今天,元月一日,在圣伯多禄教堂主持至圣玛利亚天主之母瞻礼及第三十九届世界和平日弥撒大典之外,将于元月六日,主显节,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圣祭。

元月八日,耶稣受洗节,教宗将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主持弥撒圣祭。他将在圣祭中为数名婴儿傅洗。

三月一日,四旬封斋期第一天,教宗将主持弥撒圣祭。在祭礼中,教宗要按照传统惯例,祝圣圣灰并领受圣灰,同时为部分参礼信友点圣灰。

三月五日至十一日,教宗将率领教廷各部门作今年度的避静退省神功。这段期间,教廷各项活动都将暂停。

三月十九日,大圣若瑟劳工瞻礼,教宗将为劳动界人士举行弥撒圣祭。三月二十六日,教宗要访问罗马慈悲天父本堂区。

四月三日,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去世一周年,教宗将在圣伯多禄教堂主持追思弥撒。四月九日,圣枝主日,教宗要为圣周的开始主持祝圣圣枝礼仪。随后,圣周巴斯卦三天庆典,教宗将有更忙碌的礼仪活动。

四月十六日,耶稣复活节,也是教宗七十九岁诞辰,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隆重的弥撒庆典。四月十九日,将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当选为伯多禄继承人一周年纪念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