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作者:鲍光 发表:2005-12-25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最近在党政军都有大动作。

狂叫炸平洛杉矶的少将朱成虎最近受到国防大学的“行政过失”处分,一年内不得升职;四大军区大换班,其中涉及四位大军区正职政工高位的新老接替;11月中旬,江泽民安排的中央警卫团5000多名官兵全部大换血;“江办”低调撤出了中南海;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市长韩正都被正式踢出上海。一直在上海拥有四幢住宅楼的韩正近期上缴了二幢住宅,一幢在建国路,另一幢在虹桥别墅。

上海基本解决了,北京这么重要的地方也不能让江系人马横着膀子乱晃。解除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权力早已经在进行。

刘淇是江泽民的红人。2002年11月十六大,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被江泽民硬送进政治局常委会任政协主席,接了李瑞环的班。北京市长刘淇升任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直到今日。

中共争得2008年奥运主办权后,刘淇打着筹备奥运为名,2002、2003这二年开支的招待费竟高达两亿两千万元!北京2008年奥运筹备工作开展仅仅二年,各项考察、交际总开支已达21亿6千万元!北京市委有人透露,这两亿多元是披露出来的,和刘淇实际所挥霍的钱数相差甚远。2003年中纪委虽然点了刘淇的名,但那时还解决不了江前胡后的问题。据透露两年来,刘淇流水般的挥霍更加惊人。

今年10月2日,一件蹊跷的盗窃案发生在刘淇位于北京地安门的住宅,在大白天遭到“小偷”光顾,窃去“私人财物”和公文十多卷。公安到现场侦查,指是内贼干的,否则大过节的,谁能知道他家里没人呢?谁心里都明白,能在过节时把政治局委员全家都调出去的决不是一般人,显然这是一个周密的计划。撬开二个保险柜,把证据拿到手,刘淇想赖也赖不掉。

收拾刘淇的序幕刚刚拉开,看来他比陈良宇和韩正的命运要惨多了。对于他来说不是换换官位、上交几幢别墅就可以过关的,他是刑事犯!

“北京奥运筹办”组组长刘淇保险柜被撬开两个月后,今年12月1日,国家反贪局、北京市纪委、监察局联合成立“北京奥运筹办反贪办”。据内部人透露,近2年来,收到“北京奥运筹办”贪污收贿的举报案件有千余件,不算以“考察、交际”名义挥霍的40余亿元民脂民膏,仅仅举报案件所透露出的贪污收贿金额就达5亿元。

刘淇的辫子一把一把的,但从“反贪”办起,四肢萎缩的江泽民也使不上劲。从“盗窃案”可以看出胡锦涛下决心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向这位江氏嫡亲的政治局委员狠下一刀!


(人民报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