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地铁公车大罢工 应变计划生效

发表:2005-12-20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市大众运输工会 (TWU)主席杜森美东时间二十日凌晨三时正式宣布,由于与资方大都会运输署(MTA)的新合约谈判破局,工会投票决定纽约市地铁、公车即刻停驶展开全面性罢工。这项罢工行动将严重打击纽约市经济、瘫痪七百万通勤族的作息。


美国纽约市大众运输工会主席杜森(Roger Toussaint)美东时间二十日凌晨三时正式宣布,纽约市地铁、公车即刻停驶展开全面性罢工。


这是纽约市继一九六六年、一九八零年后,第三度交通大罢工,前两次分别持续了十二天、十一天。

这次交通“非法”大罢工,意味着纽约客今天早上起床后,可能面对的是自行车任意穿越在漫无天际的交通壅塞中,人潮在寒风中不断从桥的另一端涌入曼哈顿区、百老汇可能不到一半的人来看秀、老板等不到员工上班等混乱景象。

说它非法,是因为纽约州在一九六六年交通罢工后制订“泰勒法案”,规定公共运输工人等公务人员不可罢工,否则罢工者每罢工一天就要损失两天的薪酬。

TWU 原设定十六日清晨展开全面罢工,但将时程延后四天至今天凌晨。在此之前,工会已在十九日清晨起先行停驶皇后区的牙买加、三区两线公车局部罢工。

这两线公车是最近才从民营业者手中转到 MTA 另外成立的新单位下,所以还不算公家机关员工,但员工都是 TWU 会员,他们罢工不适用于泰勒法案,因此不会被处罚。


纽约公交系统工人大罢工使得地铁和公车全部停运


纽约市每天利用地铁、公车的通勤族高达七百余万人次,他们将选择共乘、步行、骑自行车等其它方式进入曼哈顿区上班。纽约市政府日前已颁布行政命令,一旦罢工将进入紧急状态,并广为宣传紧急应变计划(Contingency plans)因应。

纽约市长彭博日前粗估,每罢工一天,纽约市的经济损失在四亿四千万到六亿六千万美元之间,第一个星期将损失至少十六亿美元,尤其在圣诞节前最后一周发生罢工,正如同代表MTA的纽约州助理检察长汉雷所说,罢工将对民众造成“无法挽救的损失”。

纽约市地铁公车罢工 紧急应变计划生效

纽约市地铁、公车二十日凌晨正式全面罢工,纽约市政府日前提出的一套紧急应变计划随即生效,包括多项限制车流量措施、公立学校延后开课,并要求企业界配合等因应之道。纽约市长彭博十五日已签发行政命令,纽约市交通系统一旦罢工,将进入紧急状态。

代表资方的大都会运输署(MTA)及劳方的大众运输工会(TWU)十九日经过一整天磋商后仍未达成新合约共识。根据纽约新闻电视台“纽约一号”实况报导,工会在十九日晚间拒绝接受 MTA 的底限方案后,回到总部讨论,并投票决定进行全面罢工,工会主席杜森随后出面说明罢工即刻生效,员工停止换班,离开工作岗位。

由紧急事务处理办公室、纽约市警察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拟定的应变计划,包括周一至周五上午五时至十一时强制实施共乘制,汽车必须载满四人以上才能进入曼哈顿九十六街以南区域,卡车不得在这段时间进入曼哈顿;洋基和榭亚球场设置乘客共乘停车专区。

公立学校上课时间延迟两小时;允许计程车在有客人情况下搭载另外的乘客;曼哈顿第五大道和麦迪逊大道部分地段封闭,只允许救护车等紧急车辆经过;部分桥梁和隧道车道下班时段全部改为离开曼哈顿方向;北方、长岛、PATH等铁路干线及水上交通工具,增加接驳车辆及加开列车。

市政府并鼓励民众用开车以外的方式解决交通问题,尤其是步行、骑车,市政府并提供网站供步行者或者自行车骑士了解进出曼哈顿的通道。

紧急应变措施也建议企业界,调整员工上下班时间,或允许雇员用通讯联络的方式在另外一个地方工作,而不强求他们一定要到办公室,市府也鼓励企业界在可能情况下提供自行车停车场地。

市政府并在一些交通要道上开设乘客转运处和停车场,需要了解的市民可以打电话到三一一求救,或是到市政府网站查询地图,所有的服务都有专门地图显示。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