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抗衰老保养法(三)

发表:2005-12-13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阅读、书画

  阅读书刊是宋美龄长年的习惯。她每天必翻阅纽约各大英文报纸。空闲时就画国画、写毛笔字。因为研习绘画必须精神集中,杂念尽除,心平气和,神意安稳,意力并施,感情抒发,使全身血气通畅,因此,体内各部分机能都得到调整,大脑的神经系统获得平衡,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老文化的一种颇能修行养性的兴趣爱好,其次还有一些活动,例如,养鱼喂鸟,种植花木也都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音乐是生活的“调味剂”,节奏鲜明的乐曲,可以激发人的精神与体力;优美动听的乐曲,有助于使人趋于安定。在悠扬的抒情曲中得到休息,不仅使人感到轻松愉快,而且能较好地恢复精力。有研究证明,健康的音乐能使人的大脑得到良好的刺激,从而使整个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心血管、消化道等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

  我们建议,培养良好的个人爱好,万事开头难,从一点一滴开始,做点可以一个人做的事情,如绘画、游泳、弹琴、远足、摄影等,这样当你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感觉很充实。你的爱好越多,你对新朋友的吸引力也就越大,诗曰,”有朋自远方来不已乐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