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男性人才 中国企业招聘无恋爱史女生

发表:2005-11-29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交通学院11月26日为该校约4000名毕业生举办了双选会。有意思的是,用人单位在挑选人才的同时,还顺便为单位的人才挑选媳妇儿。用人单位道明原委,因男性人才成家难,为防止人才流失希望多招女性。

据《重庆晨报》报导,11月26日,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2006届毕业生双选会同时拉开序幕,前往两校应聘的学子如潮,不仅有本校的,也有不少外校的。进入两校应聘的学生在1.2万人以上。

在重庆师范大学,约有6000名来自我市各高校的毕业生进场与262家用人单位“相亲”。在工商大学2006届毕业生双选会上,有300多家市内外企业进入现场挑选各类人才。而前往应聘的学生,也不亚于重师大,达到了6400人。

在双选会中,一企业表示,公司每年招收近400名毕业生,女生控制在10名以内。“今年已经突破了,不过只要人优秀,现在还是可以考虑。该企业人力资源部主管说,之所以“超标”招女毕业生,因为是施工单位,男女毕业生严重失衡,男性“成家”是个大问题。这一问题的发展,就可能是人才的流失。

逾10家企业“选媳妇儿”
  
在双选会上,10多家从事施工作业的用人单位,基本上都有“选媳妇儿”的额外任务。
  
有男朋友吗?在上海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桌前,考官现场抛出了这一敏感话题。女生红着脸憋了几秒钟,说:“算是有吧,也可以说没有。
  
其实她并不知道,用人单位提这个问题到底是何用意。在过道上,几名有类似遭遇的女生对此议论纷纷。
  
云南一家用人单位的现场负责人说,用人单位此举也属无奈之举。我们把人选回去了,只能说多了一些女性。年轻人最终能不能走到一起,还是未知数。
  
七成毕业生 找工作有压力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重庆大学举行的双选会上,毕业生找工作七成有压力。现场300位接受调查的学子中,有19%%的应届毕业生表示找工作很有压力,51%%的毕业生表示有一定的压力,只有2%%表示完全没有压力。 

一家用人单位现场负责人说,在毕业生双选会上,毕业生毫不忌讳谈“房子”和“票子”。有些学生打听得非常详细:工资、奖金,甚至包括住房政策、保险、野外补助等。
  
特长专科生受青睐
  
重庆交通学院的双选会上,土木工程、建筑学、水利水电工程等专业很受用人单位欢迎,船舶与海洋工程成为新的热门就业点,专科毕业生找到工作的机会增加了许多。
  
重庆工学院双选会现场上,该校工艺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小赵凭藉自己设计的的摩托设计透视图打动了考官。当天,有真才实干、敢秀作品的毕业生受到企业青睐,当场就有百余同学签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