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工作50小时,女工累死

发表:2005-10-3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白云石井某工艺品厂的一名30岁女工,昨日早上在被送入医院后不久死亡。工友们说,厂里连续3天加班,她每天工作都在15个小时以上。


脸色苍白抱着电线杆


猝亡女工叫何春梅,30岁,四川营山县人,今年2月进入石井一家工艺品厂当装配工,月工资千元左右。


何春梅工友张祖军介绍说,昨日早上7时许,他加班下楼后看见何春梅抱着路边一根电线杆,脸色苍白。他就赶紧去喊她的弟弟何
茂君(也在工艺品厂上班,是装配组长)。


何茂君说,他赶到后,姐姐何春梅脸色非常难看,随即将姐姐送往三四百米外的石井人民医院。


急诊科一名医生介绍说,何春梅入院时反应迟钝,肢体感觉比较差。随后,何春梅被安排在急诊科输液,没想到她后来突然没了呼吸和心跳。该医生说,何春梅当时说过她连续三天加班,很累。


进厂后没有请过病假


弟弟何茂君说,厂里一般是晚上八九点就下班的,但这几天要赶一批货,所以连续三天加班到很晚。


何春梅的几名工友列出了最近几天的上班时间表:24日,早上7点至晚上11点;25日,早上6点至次日凌晨1点;26日,早上6点至次日凌晨2点;27日,早上6点至昨日早上6点半。这中间,早餐一般半小时,中饭1小时,晚饭半小时,夜宵半小时。


何茂君说,姐姐何春梅身体不错,进厂后没有请过病假。何春梅的亲友们怀疑,何春梅死于连续加班。医生表示猝死也可能是由于其他突发疾病,要查明真正死因,必须做尸检。


在医院,厂方一名管理人员说,工厂有责任,他们将全力处理好何春梅的后事。他承认最近两三天工厂有加班,但不肯说明具体加班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