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水的背后

作者:杨天水 发表:2005-10-16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制王朝末世有个共性,那就是灾异极多,蝗灾、旱灾、水灾、火灾、震灾等等,往往频繁发生。

一种说法认为这是天谴,是高高在上的造物主,不满意人间统治的昏聩、腐烂,就降下各种灾变,以示警告。

仔细思考,可以得知那些灾变一般都是人为造成。专制王朝末世,官僚机构日益庞大,官僚们更加自私短见,敷衍塞责,毫不怜惜苍生疾苦,只为眼前自己的利益奔忙,因此而生态恶化,工程伪劣,河道失修,管理失缺,于是雨水能够成灾,河堤雨水倒塌,大火随时烧起等等,甚至车站、庙会广场等公共场所还会发生人群拥挤,踩死很多人的事件。

前几前长江大水,那些豆腐渣河堤养肥了多少贪污腐败分子,同时淹没了多少苍生性命!黑龙江一所小学,不过是遇到点山洪,几百名年幼的学童,命丧黄泉。如果能够有个楼房,顺楼梯到上面,就可以避开灾害,可惜的是造楼房钱,都被“公仆们”挪用了。

十月一日到二日,福州遇到大雨。搜狐网站报导:“受昨夜在福建晋江正面的第19号强台风影响,10月2日,福州市区19时~22时,3小时降雨量高达195毫米,8时~22时,14个小时降雨量达277毫米,高强度的暴雨导致福州市区因涝受淹,最大水深约2米。”死伤是惨重的,多少人流离失所!当地的媒体也没有完全掩盖事实,它们报导了仅仅是武警学校就淹死了八十余人,建筑物的毁坏就可想而知了。

中午间接知道林信舒老先生,也是灾民之一。他的住房毁于水灾,但是他关注民生疾苦的热情没有毁灭。他在电话里对朋友说:“一般的媒体报导,认为这次大死亡的原因是台风与大雨,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官府开闸泄洪没有预先通知居民,也没有认真的防范措施。”

问题就在这里。为什么这样大的防洪措施,明明知道会危及众多人的生命与财产,官府有关部门与官员,不能周密思考,认真安排,避免祸害呢?原因还是老话,即专制王朝末世,当官的人人唯我,推委扯皮,个个急功近利,没有人会认真对待民生民命,遇到突发事件,平素毫无准备,只是胡乱应付,很多时候手足无措,乱成一团,于是荒唐的行政闹剧与民众死伤惨重的悲剧,就一起发生了。

杨天水于南京东山

2005年10月1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