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50枚洲际导弹完全退役

发表:2005-10-0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3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宣布,已经完成全部五十枚“和平维护者”洲际飞弹的除役工作,每一枚“和平维护者”飞弹可以携带十个核子弹头。

主管禁止核子扩散工作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芮德梅克说:“这是美国政府执行布希总统裁减核子武器政策的最新行动,也是美国致力于信守禁止核子扩散条约的最新证据。”

芮德梅克对联合国大会裁军委员会致词时表示,“和平维护者”洲际飞弹的除役工作于九月十九日完成。

芮德梅克说:“仅在三年以前,"和平维护者"洲际飞弹部队还拥有五十枚洲际飞弹,每枚飞弹可携带十个核子弹头。如今这些飞弹已经全部除役,此一措施符合我们在二○○二年莫斯科条约中所做的承诺。”

根据二○○二年的莫斯科条约,美国与俄罗斯同意削减并限制战略核子弹头的数量。美、俄两国同意,到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时,美、俄两国各自拥有战略核子弹头的数目不超过一千七百枚至二千二百枚。

美、俄两国将根据各自战略核子弹头总数的上限,决定战略核子攻击武力的组成方式。

芮德梅克指出,根据美、俄两国一九九一年签署的裁减战略武器条约,“和平维护者”战略核子飞弹如今业已撤空的地下发射室,将继续保持原状以供检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