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美政府正密切监视禽流感发展

发表:2005-10-02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华盛顿四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说,他忧虑可能爆发全球性禽流感疫情,美国政府也正研究各种方案来处理禽流感大流行。

布什在白宫记者会告诉记者说:“我忧虑禽流感将对美国及世界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布什补充道:“我非常严肃看待这件事。美国人民可以放心,我们正尽最大努力。我们正在监视禽流感,我们小心翼翼,我们也与各国保持联络。”

他说:“我并非预测会爆发禽流感疫情。我只是建议你们,我们最好思考如何因应,而我们正这样做。”

布什说,他的政府正考虑各种计划来因应可能爆发的疫情,包括增加疫苗储量、实施隔离并动用军队来执行隔离。

布什说,他上个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与各国领袖讨论过这个议题,他呼吁各国如果发现疫情,尽速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

美国民间担心美国应付禽流感疫情的准备不足之后,布什发表上述评论。

【大纪元10月5日讯】(美国之音记者黎堡2005年10月4日国会报导)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联邦政府正在为对付禽流感可能在美国大范围传播做应急准备。他还敦促国会在禽流感肆虐美国的时候考虑向总统提供必要的法律工具。

*布什:拿出相关政策非易事*

布什总统星期二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他对禽流感在全球和美国大范围传播的可能性非常关注,但是拿出相关的政策来对付这种流行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布什说:“总统制定出相关政策来对付一场禽流感的爆发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比方说,假如美国某个地方爆发了禽流感,难道我们不把那个地方隔离开来吗?而且我们应该如何执行这项隔离规定呢?”

*促国会修改法律*

美国法律禁止联邦政府调动军队来维护国内秩序。布什总统说,这项法律可能是政府对付大规模流行病危机的一个障碍,因此国会应该考虑修改这一法律。

布什说:“国会要考虑在特殊情况下赋予总统特殊的能力,而不要继续在这个问题上一直辩论下去。禽流感的爆发可能就属于这种灾难性和富有挑战性的特殊情况。”

*国会批政府不够重视*

美国国会目前还没有显示出可能会修改上述法律的迹象,不过,国会参议院上星期快速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计划向联邦政府拨出近40亿美元的经费,为禽流感爆发的可能性做准备。在此之前,国会一些领导人批评布什行政当局没有对禽流感爆发的可能性给予足够的重视。

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东亚小组主席吉姆.里奇说:“应急计划的确值得人们的高度关注,但我还看不到一个很好的应急计划,以对付疾病的迅速扩散。假如我能向行政当局提出建议的话,我会建议他们推出一个大规模的应急计划。”

*布什:将尽最大努力*

布什总统在记者会上承认美国还没有能力快速生产出足够的疫苗以对付禽流感大范围传播,不过他向美国人民保证,联邦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应急准备。

过去两年来,主要在东南亚地区传播的禽流感已经导致几十人死亡。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警告说,禽流感有可能是下一场威胁到全世界几百万人生命的大灾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