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租司机半路抛客 致使孕妇流产

发表:2005-09-30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怀孕七个月的孕妇,快把孩子产在街头,你的第一个念头是不是帮助她?昨天下午2时左右,山东来沪的孕妇郭美玲在真北路武宁路立交桥下流产。虽然半路产下的孩子未到医院已在途中夭折,所幸孕妇本人安然无恙。 “我们听到有人哭喊,跑过去看到一个女人躺在地上另外一个女人抱着她在哭。”事发时,正在真北路武宁路立交桥下值班的联防员赵师傅和姚师傅还以为两人被车子撞了。等两人赶到近处才发现躺在地上的女子羊水已经出来了。“路人看到这一情况,有七八个人拨打报警电话。”看到这么多人拨打110、120,姚师傅说,他就没有再拨打。

10分钟左右,110、120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时,小孩子的头已经露出来。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孩子就生下来了,但由于流产不幸夭折。

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真北路武宁路立交桥的事发现场。此时距郭美玲流产已过去一个多小时,但现场仍可以看到大片鲜血---点点滴滴地洒在长约10多米的公路上,异常醒目。下午4时,普陀区中心医院产房的医生告诉记者,郭美玲还在做进一步的手术治疗,“孩子夭折了,大人在接受治疗后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郭美玲的弟媳林霞说:“我们住在华江路,早上刚到过普陀区中心医院做过检查。下午1时,我嫂子她突然肚子疼得厉害,于是我们出门打了一辆车,让司机送到普陀区中心医院。这司机开了好长一段路却说,找不到医院。我告诉他,我们这是生孩子,耽误不得。”

“司机说‘如果不行,你们就下车’。”焦急的林霞急匆匆付了12元车费后带着嫂子在曹安路继续打车。但等了很久,都没有空车经过。看着嫂子非常痛苦,林霞就在附近路边找了两辆摩托车。“我叮嘱他们开慢点,找平稳的路走。”让林霞想不到的是,摩托车开到真北路武宁路立交桥下,自己的嫂子就撑不住了。“我刚刚把她搀扶起来,孩子的头就露出来了。”

对于其所称的让她们下车的出租车,林霞说,事情太匆忙,车票都没有来得及要。至于是哪个公司的出租车,以及出租车的颜色,林霞也称记不起来,只记得是一个30岁左右的男司机。

采访中,数名出租车司机表示,只要是开车开上一段时间,上海市各大医院的地址肯定知道位置。“如果车子上有孕妇,司机即使不知道具体地址,也可以问一下路人或者其他司机。”据了解,郭美玲今年28岁,来上海已经一年多,怀孕后,一直赋闲在家。

出租车公司说法:出租车司机中途抛客属严重违规

大众、锦江等各大出租车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均表示,该出租车驾驶员中途抛客的行为属严重违规。“就算真的不认识路、找不到目的地,也不应该把客人抛在路上,而应该自己下车向路人问明白。”两大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中途抛客是绝对不允许的,如果这位的哥属于他们公司,肯定会被“炒鱿鱼”。

据了解,大众、锦江在嘉定均有分公司,但是分公司的出租车牌照都是郊区牌照,不能进外环线以内行驶。“此外,现在还有很多‘克隆’黑车,也挂了顶灯出来载客。”大众出租有关负责人表示,比较正规的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一般都不会做出中途抛客的行为,“他们都知道后果会很严重。”

而据大众出租驾驶员丁师傅介绍,刚入行时的哥都要接受培训,培训内容之一就是各大医院、机场、火车站等客运量比较大的地方所在位置,本市的三甲医院、各区中心医院等都在其中。

“就算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也应该打电话询问或者停下来问路人,完全不应该把客人抛下。”丁师傅说,这是最起码的,特别是对有困难的乘客。如果实在问不到,那也应该帮助乘客拦别的出租车,而不是抛下不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