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石村取证遭围攻 律师教授死里逃生

发表:2005-09-27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本报报导了《各界援救太石村维权失踪律师郭飞熊》,昨天深夜记者采访了郭飞熊的委任律师郭燕及艾晓明教授;在郭飞熊生死未明的情况下,律师唐荆陵、郭艳接受委讬,9月26日下午向番禺警方提交了会见手续,律师及随行记者、教授继续前往太石村取证;却遭到驻守在村里的不明身份的人围攻,被泼水、棍打及乘车被砸,后紧急向外界求救,一行人才冒险逃出太石。

委讬人疑遭恐吓 律师遭流氓泼水

26 日下午2点左右,唐荆陵、郭燕、艾晓明教授和一名凤凰周刊的记者一行4人,向警方递交了接见郭飞熊的申请手续后,便顺路到了太石村,找委讬人取证。但进到村子里,去发现当事人都躲起来了,有的是家里开着门,人不在;有的家里干脆连门都锁上了。当他们想询问其他人时,村民们都不敢靠近,有的人向郭燕律师使眼色,让他们赶快离开。

村中一些穿着迷彩服,好像保安的人在四周走来走去,十个一群,六个一伙的围在律师身边,气氛相当紧张。其中一个非常强壮粗野的男人,带着几个同样凶猛的壮汉,不断粗言恶语的叫喊“你们是谁?干什么来了?走开!”轰撵郭燕律师一行。

人单力薄的4个人无法找到委讬人,无奈只好退出村子,当路过村委会时,这群人从屋里拎了几桶水,向律师4人泼了过来,将郭燕和艾教授后背的衣服全部泼湿,而唐荆陵律师的资料袋也被溅湿……

侠胆女杰---郭燕律师

但这还仅是刚刚开始,郭燕和唐荆陵四人一路报警,被追撵到三星公路处却无法找到出租车,而那些穿迷彩服的人仍继续跟在他们前后。这伙人前面有几辆摩托车挡路,后面还有一群彪形大汉跟踪,你走他也走,你停他也停,四个文弱的书生女子就这样被夹在中间。

郭燕律师,便拦住一个出租摩托车,想到前方找一辆能载四人的出租车,带大家离开是非之地,这时那些身分不明的人,拿着大棒骑着摩托从后面追上郭律师,用大棒狠狠砸在了郭燕的腿上,力量之大,将整个摩托车推翻,随后木棒便不停的落在郭律师的头上、后背上……

员警出身的郭律师躲闪过棍棒的袭击,拼命的向前跑,跳上了一辆正要发动的公共汽车,坐了两站,总算叫到一辆出租车,马上返回接后面的3人,但那些摩托车仍然没有放过,一直在追赶着郭的出租车,郭为了不让外面能看到她,一路将身体躲在计程车的下面!

后面的唐荆陵律师一直在报警,终于一辆广东番禺派出所的警车赶到现场,艾教授3人稍稍感到安心,派出所要求他们跟着回去做笔录,艾教授担心上了警车郭燕会找不到他们,便要求员警跟在自己的的后面,而郭燕的出租中途几次被拦截,短短的两个公交站的路途花了很长时间,才终于和艾教授们会合。

这时番禺派出所员警再次要求回鱼窝头镇做笔录,但当时的情况太紧张,两位律师就要求先护送他们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再做笔录,却马上遭到警方拒绝,这更让大家感到不安。一切都在光天化日之下发生在鱼窝头镇的地面上,完成冗长的笔录,天就会变黑,夜幕笼罩之下谁敢保证会发生什么呢?

员警出身的郭燕律师当机立断,立即把大家推上车,无论如何要赶回广州。艾教授再次和110的员警说:“求求你们!跟在我们计程车的后面,到了安全的地方我们马上跟你们做笔录。”

收费站惊魂 死里逃生

但车子开出了不到一公里就发生以下收费站的一幕,惊心动魄。艾教授说:“当时大家真的都不知道是否还能活着逃出来!”

计程车开到番禺沙湾大桥收费站,不得不停下来交费,这时一辆摩托车冲出,横挡在计程车的前面,司机不明白原因,打开车门和对方论理,计程车便被从后面的赶上来的身穿迷彩服的大汉包围起来,一边用力的踢打车门,一边狂呼乱喊,此时坐在出租后排两侧的唐、郭两名律师,在车内将车门反锁起来,艾教授抱着两个伙伴的头拼命喊救命,两位律师的也不停的用手机报警喊“救命”!

这时,一个暴徒扬起摩托车专用的防盗锁,将出租车前方的挡风玻璃“哗”的一下砸得全部开花!另一个暴徒同样用防盗锁,将郭燕右侧的车窗砸得的稀烂,迸溅的碎玻璃将郭燕的手、侧身部位都扎出了鲜血!

唐律师一看不好,拼命喊司机赶快回到车里,混乱之中,收费站的人员偷偷的搬开了横在出租前面的摩托,这台被砸得面目全非的出租车,总算逃了出来……

艾教授心有余悸的告诉记者:“我们得感谢那个计程车司机,如果他还不回来把车开走,今天我们几个死定了;一路上,我们又怕后面的跟踪、又担心对方制造交通事故、车子的前面和一半都没有玻璃,就这样提心吊胆的开回了广州,真的是死里逃生的感觉!”

艾教授反覆拜讬哀求的警车谁也不知道遁向何方!

回到广州后,艾教授向自己的中山大学求救,学校保卫处的车才将他们接离了那辆被砸烂的出租车。

半夜,刚刚做完报警笔录的艾教授接到记者的电话时,腿还在哆嗦,最后只说了句:“我无话可说!”

感谢朋友鼎力相助 救飞熊义不容辞

深夜,记者打电话给郭律师询问伤势,郭说:“膝盖处比较严重,其他部位暂无大碍。”

郭燕律师说:“今天,他们采用一种黑社会的手段,暴露了这个地区完全是没有法制的,形同虚设,没有按照国家依法治国的政策来治理这个地方,连律师正常的工作都不能保证,连生命安全都不能保证,更谈不上和谐社会了。”

她说:“虽然我们预见了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没有想到这样的强烈!”

当记者告诉已经有20多位律师公开声明组成太石法律后援团时,声音一直平静的郭律师透出了惊喜:“是么?!我还不知道呢。太好了,替我谢谢大家,谢谢朋友们!”

她特意告诉记者,中间艾教授在最危险的时候,曾给北京方面的朋友发出求救短信,朋友们在外面给广州方面打了报警电话,告诉了警方艾教授的手机号码。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他们一行4人非常感谢朋友危机时候的鼎力相救。

郭飞熊案件刚刚接手,律师就受到了如此的恐吓,连他们自己的性命都已堪忧,下一步怎么办?郭燕律师平静的回答:“我们会尽力地帮助郭飞熊,该要做的事情我们还要做,我们会完成我们的工作!”

请求会见郭飞熊的手续已经递交,按法律规定要在24小时内答复,结果还不知可否?种种地方恶势力的黑手已经蠢蠢欲动。

律师学者作家志愿组成援助太石村法律顾问团

九月二十六日,一批关心太石村事件的律师学者作家志愿组成“太石村事件”法律顾问团,准备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唐律师和郭律师,艾晓明教授受到了地方黑恶势力围攻事件曝光后,激起了更大的反响。

迄止二十六日晚上22.00,一个正在征求参与的太石村事件法律顾问团,现有名单就已阵容鼎盛:高智晟、唐荆陵、郭艳、张星水、滕彪、李和平、许志永、李建强、秦兵、俞梅荪、蔡楚、周鸿陵、张祖桦、杜导斌、陈永苗、张大军、侯文卓、赵昕、王治晶、昝爱宗、孙志峰、刘正有、施晓渝、徐建新、浦志强、楚望台、王怡、范亚峰等,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小小的太石村牵动着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太石村的罢免事件已经成为衡量中国农村民主的一个标竿。艾晓明教授和唐荆陵、郭燕律师、包括生死未明的郭飞熊等人的人身安全,也成为衡量中国社会是否有正气、有法治的一个试金石。

要求罢免一个村官之难、黑社会的大行其道,广东政府的肆无忌惮令世界震惊!中央政府能否尽其职、行其令,让太石事件和平解决,众目睽睽,拭目以待。

唐荆陵律师电话:138-2216-3814
郭燕律师电话: 130-1606-2200

(大纪元记者高凌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