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政府要求太石村立即重选村官

发表:2005-09-17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禺官员又出新招,星期四突然宣布24小时后重选村官,不提罢免。维权者李健指出,当地政府此举为避免公开查帐。

广州番禺太石村村民要求罢免村官事件,又有新进展。据村民消息,番禺区政府15日早上突然向村民宣布,将于16日早上9点举行太石村村主任选举代表大会,代替了村民一直要求的罢免大会,并亲点7位候选人。政府并承诺,村民也可以自己提名候选人,选举结果如何,各方拭目以待。

对于突然举行村主任选举代表大会,太石村民怎么看呢?一位太石村村民冯先生告诉记者----

村民:“罢免会都未开,又选村主任,不合理。村民不满意也没办法,他们非要明天举行,完全不讲道理,不合法!他们压下来,根本不给村民说话。他们列了7个候选人出来,有副主任,支委书记,队长,这些人牵连整个罢免的事,和之前书记都是一伙的,之前那些工程,他们做的帐都不对,村民哪有信心再选他们。我们打算另选一个。今天下午和马上吃完饭,村民会在村部附近开会。”

对于政府不提罢免,突然重选这一举动,公民维权网负责人李建认为,与被抢的那本帐目有莫大关系----

李健:“这么一决定的话,重新选就不须要查帐了。因为要罢选的话,必须得开会罢选,必须提出罢选的理由,被罢免的一方必须提出答辩,那么这个帐就成了关键的关键了。

现在不提罢选了,提重选,那就是说不许存在查帐的问题了,那这个事情不就被掩盖下去了吗?奇怪的是,现在的村长没有经过罢免,也没经过正常的程序,他也没报提,他怎么能下去呢?这也不符合法律程序呀!

怎么能重选?为什么重选呢?它是继续用非法的手段,来求得它非法的目的,这里面存在很大的黑洞。一个人是做不了这种事的,那你想上上下下多少人会牵扯到里边啊!

而且这里边还有啥问题?选完以后,慢慢它这个村委会就具有合法性了,那么他在接以前的帐务上,又变成闭门操作,顶多就把最后一个帐的结果公开,可能被他们加工过的东西了!”

至于政府为太石村举办村主任的本身,著名维权者高智晟律师认为--

高智晟:“民主选举本来是一个非常美的事,非常好的事,但是一旦让这个黑权力集团操作,它就变得糟糕,是无比的糟糕,它将会变成一个非常丑恶的事。他们一天操纵多少选举,一旦由他们主导选举的时候,国人就再没有人敢进去了。五十多年来,它们炮制了多少选举?谁相信他们的选举?”

在村官选举即将开始时,还有近30 村民被政府拘留,迄今下落未明。著名维护妇女权利的学者艾晓明教授,9月15日在博讯网上呼吁释放村民。文章并说:在12号的拘捕过程中,90岁的冯珍婆婆被警察摔至骨折,前胸淤黑,瘫到在床。19女5 男至今未被释放,而且下落不明。于8月31日被捕的冯秋成等三人,昨日也由行政拘留(15天)改为不设期限的刑事拘留。

与此同时,据消息报导,披露太石村罢官事件的法律顾问郭飞雄现已失踪三天。各方关注维权者下落。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